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决赛舞台”准备就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7 09:20: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贵州省从江县北上鼓楼广场,建筑工程师肖建国与该县丙梅一村的孔锦刚、唐学忠、吴有利等十几位侗族工匠经过四天加班加点的奋战,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提前完成了第11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决赛舞台搭建工作。至此,贵州省首届侗族大歌传承保护发展“百村歌唱大赛”决赛舞台准备就绪。

  “百村歌唱大赛”决赛舞台长60米,能容纳2000余人,一百多只色彩斑斓的射灯,以多维角度立体展现精美绝轮的现代舞台效果。决赛舞台两侧“禾晾架”上挂满金灿灿的稻穗,构成一幅幅丰收的田园画卷,给决赛舞台注入了苗乡侗寨农耕文化的元素。



  贵州省首届侗族大歌传承保护发展“百村歌唱大赛”决赛进入倒计时,28日在这个充满现代与农耕文化元素的舞台上,将有来自贵州从江、黎平、榕江、广西三江、湖南通道等地的100支民间侗族大歌队2000余名优秀侗族歌手在这个舞台上进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侗族大歌决赛,定会气势宏大、蔚为壮观。在颁奖晚会上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侗族大歌爱好者同台献艺,大家将会欣赏到外国歌手与本土侗族村民进行的侗族大歌“pk”表演精彩的一幕。在这里大家将欣赏到享誉世界“清泉闪光之音乐”侗族大歌的天籁之音,零距离感受侗族大歌的无穷魅力,分享从江苗乡侗寨“禾晾”丰收的喜悦,欣赏从江苗乡侗寨的鼓楼文化及纯朴的民风民俗和民族风情,品尝到神秘从江独特的地方美食和该县侗、苗、壮、瑶等多民族本土原生态民间民族文化盛宴。(钟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第十一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呈现八大看点
下一篇:从江县加车村古村落吊脚楼民居的世外桃源(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