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镇侗寨万人欢度“牯藏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1 09:39: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0日即农历10月28日,是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侗寨五年一度的“牯藏节”,从江贯洞镇侗寨侗族同胞们隆重庆祝这一古老而盛大的节日。所有侗寨村民全都身着华丽的民族盛装举行游行仪式。游行队伍由村民和来自广西、黎平、洛香镇、庆云乡、贯洞镇等地侗寨60余支芦笙队及民间民族团体组成。



  “牯藏节”侗语叫做“懂固”,是侗族侗寨几百年流传下来五年一度的传统民间民俗节日,在“牯藏节”侗族村民唱侗歌、吹芦笙、踩歌堂以纪念侗族农民起义英雄吴勉,庆祝丰收、祈福侗寨平安康泰、风调雨顺、人丁兴旺。

  当日上午,在从江县贯洞镇贯洞村和腊阳村的田坝上人山人海、彩旗飘舞。各地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充满稻香、青山环抱的贯洞镇贯洞村和腊阳村,举行五年一度的“牯藏节”。有来自广西、黎平、洛香镇、庆云乡、贯洞镇等各侗寨的60余支芦笙队前来参赛。贯洞村主会场赛区有38支芦笙队,设立一等奖8000元(一头牛);二等奖6000元(一头牛);三等奖3000元(一头猪)。腊阳村主会场赛区有24支芦笙队,设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4000元;三等奖3000元。几十支芦笙队激烈的角逐,芦笙声声震山岗,声势浩大蔚为壮观。万余名群众在从江县贯洞镇一起欢度五年一次的“牯藏节”。(钟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垃圾清运车开进侗寨 助推美丽乡村发展
下一篇:从江侗族同胞欢度牯藏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