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从快侦破涉林违法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7 12:39:55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自9月1日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深入推进“雷霆行动”以来,贵州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连续作战,敢于碰硬,攻坚克难,从快侦破6件破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古大珍稀树木违法犯罪活动,率先完成州森林公安分局下达的任务,受到州森林公安分局通报表扬一次。

  从推进“雷霆行动”以来,截至11月30日,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累计侦破涉林刑事案件6件,其中积案3件,分别完成任务数的100%、150%,办结林业行政案件16件,完成任务数的145%,追捕逃犯5名,完成任务数的125%,整治林区治安乱点3个,完成任务数的100%。

  在深入推进“雷霆行动”中,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针对该县破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古大珍稀树木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的态势,积极向当地林业、公安主管部门及州森林公安局请示汇报,整合当地林政、木材检查站等林政执法力量,迅速成立由县林业局主要领导牵头的严打整治小组组织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共立刑事案件7件,其中重大滥伐林木案1件、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1件,非法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1件,破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分别进行刑事拘留、逮捕和移送检院起诉;受理林业行政案件16件,查处16件。同时,该分局还于10月下旬会同林政、木材检查等部门对镇远县蕉溪镇、青溪镇、羊坪镇4个林区治安乱点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整顿木材经营加工企业7家,依法没收无合法来源木材35.4176立方米。(田茂珍)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1至11月财政收入7亿多元
下一篇:镇远县推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