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吃水不忘挖井人” 镇远老兵 写书教育下一代(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09:3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镇远老兵刘开银携带书作《一个老兵的足迹》来到镇远县一中,赠送给了该校部分师生。据悉,刘开银现任镇远县关工委主任,他的这本书专为镇远青年一代而作。


捐书现场

镇远县领导参加老刘的捐书仪式

  刘开银出生于1949年10月,与共和国同龄。1968年当兵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团、师司令部参谋。师军务装备科科长,镇远县人武部部长等职。

  1998年,经成都军区批准,刘开银光荣退休。退休之后,他除了整理材料之外,还出任县关工委主任,致力于对下一代人的教育。由于重任在肩,他经常到学校里去作报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去年,老刘觉得自己的在当兵的道路上经历颇多,对青年一代,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便萌生了写书的想法。他参阅了各个时期写下的日子等,最终写下了《一个士兵的足迹》一书。这本书以刘开银成长的足迹为主线,点击到了很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如1970年云南通海地区抗震救灾,1975年云南沙甸平叛,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1984年老山作战,1995年镇远抗洪抢险等等。书中还穿插了对父母、对家乡镇远、对部队首长感恩的篇章,教育青年一代学会感恩,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


刘开银的书作《一个士兵的足迹》

  此外,《一个士兵的足迹》还搜录了大量的照片,其中一些还是在战争前线拍摄的,珍贵而极具震撼力。据了解,此书成稿后,刘开银带着它,来到云南、北京、沈阳等地,寻找当年的战友、领导,对一些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

  “我要把真实的事实奉献给青少年朋友。”刘开银说,他在书中宣称,这是一本奉献给青年一代的书。著名作家、书法家饶鹏飞为该书作序,他说:《一个士兵的足迹》一书出版,是对青少年朋友立志成才的一种鼓舞。镇远县武装部的官兵则称这本书是“书籍版的《土兵突击》”。

  据了解,继镇远一中之后,刘开银又将此书赠送给了镇远县多所乡镇中学,引起社会的好评。(刘俊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加强秋冬季客运安全培训教育 推进驾驶人网上自助审验
下一篇:思剑高速11月30日通车 镇远古城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