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纠章、做宣传、抓小偷……三穗县城有支“老兵服务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2 08:40:03  来源:  

老人们纠治违章停放的车辆
老人们纠治违章停放的车辆

  只要天不下大雨,在三穗街头巷尾,就会看到一群佩戴着特殊标志的老人在街面上执勤,他们或捡拾垃圾,或纠正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有时也会挺身而出抓小偷……他们,就是在三穗县城里小有名气的“老兵服务队”。

  据介绍,老兵服务队,是由18名退伍老兵(老民兵)组成,都已年过花甲,最大的76岁。“我们年纪大了,但还能动,与其在家坐起养老,不如组织起来,为社会献一点余热。”老兵服务队的队长杨秀清说,服务队是在去年6月分组建的,开展的工作有治安巡逻、国防知识宣传、纠治不文明行为等。值得一提的是,老人们是义务“出勤”,不收取任何的报酬。

老人们正在执勤巡逻
老人们正在执勤巡逻

  老兵服务队成立后,为了干出“名堂”,所以制定了严格的“军纪”,统一行动听指挥,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不能出勤必须请假。帮助了他人,不能收取报酬……

  队员们都把服务队当成了自己的家,工作十分认真。有的队员甚至为大家而舍了“小家”。队员文政光和杨政兰是“老兵”服务队里的一对“夫妻兵”。服务队未成立之前,因儿子、儿媳都在上班,照顾小孙子的事就落在了二老的头上。服务队成立后,为了不影响工作,二老便动员儿子儿媳将孙子送进了托儿所。

  路见不平时,服务队的“老兵”们也会挺身而出。去年9月5日,三穗县城园林路某小区发生行窃案。因居民及时发现小偷便大喊“抓小偷”,正在这一路段巡逻的“老兵”闻讯立即堵住了小区出口,并发动小区居民也将后门堵住,最终将小偷包围并协助民警将其抓获。经查,两名青年是外地人,是从外县流串到三穗县城作案的。

  据三穗县武装部统计,老兵服务队组建1年来,义务发放文明宣传资料2万余份、国防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治理乱停乱放车辆2000余辆次、横穿公路2万余人次、乱摆设摊点的360余人次。此外,还抓获了6名乱贴野广告的违法嫌疑人,将2名迷路儿童安全送回了家。(龙静 邰胜辉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三穗一青年吃“窝边草”激起民愤 警方出手还百姓安宁
下一篇:露水鸳鸯同居生隙 殃及亲人 无辜女儿被非法拘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