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八旬退伍老兵45年采取独特方式庆“八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02 10:29: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天柱八旬退伍老兵 45年采取独特方式庆“八一”

天柱八旬退伍老兵 45年采取独特方式庆“八一”

天柱八旬退伍老兵 45年采取独特方式庆“八一”

天柱八旬退伍老兵 45年采取独特方式庆“八一”

       本港讯 (特约记者 杨仁海 摄影报道)8月1日,天柱县凤城镇雷寨村抗美援朝老兵龙开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又像往常一样身穿戎装,佩戴8枚熠熠闪光的勋章,街头街尾,自豪地讲述自己军旅生涯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今年78岁的侗族老人龙开海,原藉湖南新晃县贡溪人。10岁那年母亲去逝,原本家庭贫寒的他,生活更是陷入了窘境,不得不 过上“乞讨”做“长工”的日子。

 

    194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龙开海给解放军带路,并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获得北京人民解放军吉林军区模范奖章1枚。1950年,他参加湘黔剿匪战斗。1951至1954年,他奔赴朝鲜、西藏、吉林,分别参加抗美援朝、解放西北等战争,屡获战功。1956年,复员回乡耕田种地,上山采药行医,维持家人生活。

 

    每年建军节前后,龙开海都要协调村委召集本村退伍军人座谈,组织民兵学习、演练,跟民兵讲战斗故事,与民兵一起做公益劳动。他还要主动向中小学生讲革命故事。他虽已离开部队45个年头,却一直惦记着部队与战友们的军旅生活。

 

    当天,龙开海都要穿着珍藏几十年的军装,佩戴抗美援朝功臣、中国人民解放军慰问团纪念章、和平万岁、华东军区第二野战军第三届英雄代表纪念章等,像过去在部队一样纪念建军节。他还要激情满怀地向村民讲述一枚枚勋章的故事,还自编歌谣“南昌起义建立民主新社会,废出封建全国人民不受亏,八大伟人千万苦起的意,纷纷响应毛主席。”唱起“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

 

    龙开海佩戴这些勋章,又唤起了几十年前的青春和热血!增强爱国热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一只水杯锁定逃犯
下一篇:锦屏警方摧毁一盗窃摩托车团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