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消防支队56名退伍老兵光荣返乡(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8 17:35:10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12年老兵退伍工作,黔东南支队党委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严格按照总队关于“补兵保质量、选取保素质、退役保安全、全程保稳定”的要求,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了老兵退伍工作扎实有序进行。截止11月25日,全州消防部队56名退伍老兵已全部安全返乡。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黔东南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就如何做好老兵退伍期间部队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和通知。支队党委成员分别率队深入基层检查指导老兵退伍工作;各单位把做好老兵退伍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职务和任务,通力协作组织实施;支队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掌握情况,指导老兵退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州各级消防部队逐级签订责任书,党委成员分别带队蹲点到每个基层中队。各单位采取正面谈心、侧面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开展“结对子”和谈心交心活动,倾听老兵心声,切实掌握老兵走留态度、本人要求、家庭困难、现实表现、身体状况等情况,列出重点人员,找出重点问题,建立专门档案,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措施,有的放矢地推进老兵退伍工作的落实。

 





 

  强化教育,永葆本色。支队紧密结合退伍工作实际和退伍老兵的现实思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退伍老兵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走与留,自觉听从组织安排,服从部队建设需要。丹寨、三穗、岑巩、剑河、黄平、雷山等大队采取大课堂与小课堂相结合、随机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等形式,广泛开展法规、法纪、优良传统等教育,使全体官兵尤其是退伍老兵接受了一次多角度、全方位的精神洗礼,增强退伍老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退伍不褪色。全州消防部队广泛开展“三书”活动,即组织参选对象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向参选对象家庭寄送《致临复退老兵家长的一封家书》,在支队、大队金盾网首页上发布《致临复退全体老兵的倡议书》,激发了临退伍老兵思想不松、作风不散、干劲不减的工作积极性。镇远、麻江、锦屏、黄平等大队充分利用黑板报、墙报、网络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老兵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增强了老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黄平、三穗、台江等大队开展了“学老兵、赞老兵、颂老兵”、告别军旗、告别警徽、告别战车等一系列活动,在部队内部掀起了“新兵学老兵、老兵带新兵”活动热潮。各单位还组织退伍老兵走出警营,深入社区参加义务劳动,走访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参观驻地红色景点,激发了退伍老兵的光荣感、责任感。

  严格管理,力保稳定。针对老兵复退期间可能出现思想上容易放松、作风上容易松散的现象,各单位把严密管理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抓好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保持选退期间部队纪律不松、作风不散、秩序不乱。紧紧围绕车、酒、赌、钱等重点环节,从严落实早操、晚点名、请销假、查铺查哨和干部留营住宿等制度,突出抓好双休日、八小时以外等重点时段对情绪异常、矛盾突出等重点对象的管控,做到人数清、去向明,不失控、不漏管。对确定退伍的重点岗位提前调整交接。支队加大督察力度,采取视频查与实地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严密排查各个时段、各个环节、各个部位存在的隐患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通报督办,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具体措施,限时消除到位,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以人为本,排忧解难。凯里、镇远、麻江、黄平、施秉、三穗、从江、榕江等大队坚持“以人为本、士兵至上”的理念,大力开展为老兵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积极主动为退役士兵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老兵解决后顾之忧。组织退伍老兵开展体检,对于有病的同志及时安排为其精心治疗,做好评残和补助发放工作;对家庭有困难的老兵,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退役后找工作难问题,凯里、台江大队还邀请地方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到部队讲课,为退伍老兵进行面对面的就业辅导,使老兵了解当前形势,消除忧虑情绪,增强返乡创业热情;台江、丹寨大队还为退役老兵联系用人单位,推荐工作岗位,帮助解决了就业问题。凯里、施秉、剑河、麻江、黎平、天柱等大队还为老兵制作了军旅生涯专题片和留念相册、举行了欢送会,台江、镇远、榕江、天柱、黄平、岑巩三穗等地方党政领导亲自到部队或车站为老兵送行,共建单位、社区居民的代表向即将退伍的老兵们献上了深深的祝福的同时还向退伍老兵赠送了纪念品,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个老兵的心坎上。

  黔东南支队退伍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现了“内部稳定,秩序正规,输送安全,文明离队”,各项老兵退伍工作圆满完成。(张正特)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投入近2.5亿大力推进农村消防改革
下一篇:锦屏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尤成华到隆里古城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