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丈夫去世了 她继续当媳妇行孝 镇远詹如碧被评为全省“好媳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0 09:4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丈夫去世之后,家住镇远县都坪镇马家坪村的詹如碧原本可改嫁的,但为了瘫痪的公公、婆婆,她继续留在夫家当媳妇尽孝(本网曾作报道)。近日,省老龄委评选十佳敬老好媳妇,詹如碧榜上有名。

  据介绍,詹如碧今年38岁,1995年嫁到了马家坪村,丈夫叫陈扬军。“从出嫁到今天,她只过了两年的好日子。”詹如碧夫家的堂弟陈扬昌说,因为那时,家里的两位老人身体都很健康,生活能自理。

  两年后,公公陈明光不慎从二楼摔下,受了重伤,尽管此后还能站起来,但走路很不利索。9年前,老人再次摔倒导致瘫痪。

  公公出事后,主要是詹如碧在照顾他,婆婆杨珍光负责“打下手”。

  孰料到了2012年8月份,婆婆也帮不了她了。老人在一次喂猪时突然昏倒,被救起后已不能走路,也不会说话。

  更大的灾难是,婆婆病倒三个月后,詹如碧的丈夫陈扬军因肺癌去世。这样一来,照顾老人和两个孩子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她的肩膀上。

  丈夫去世后,村里不少人都劝詹如碧改嫁,但她却说自己不能离开,即使丈夫不在了,但二位老人是不能丢弃的。

  在照顾二老时,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为改善二老的营养,詹如碧把院子圈起来养鸡鸭。养鸡,是为了取鸡蛋做蛋汤给老人泡饭吃,这是二老最喜欢的美食。

  另据悉,丈夫去世之后,有不少男子来追求詹如碧,但这个家她是不能放弃的,所以,为了免受打扰,她偷偷换掉了手机号码,让那些想找她的人找不着她。

  詹如碧敬老爱老的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今年9月份,省老龄委评选全省好媳妇,镇远县妇联获知消息将詹如碧的先进事迹上报,最终,省老龄委决定,评选詹如碧为“好媳妇”。10月10日,詹如碧将在省会贵阳参加十佳敬老好媳妇等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国庆长假镇远县旅游业实现综合收入4.68亿元
下一篇:镇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正式吹响集结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