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撞死他人逃逸车藏深山 镇远交警布控6小时侦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6 12:3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5日,国庆长假进入尾声,当天晴转阵雨,天雨路滑,追尾、刮擦等小事故不时发生,忙得镇远县公安交警事故处理民警是焦头烂额。8时32分,一个报警电话打来:“在在建‘思剑’高速公路‘五星岭1号隧道左幅’内,一辆拉施工材料的正三轮摩托车被一辆快速行驶的面包车撞翻在地,摩托车驾乘人员均受伤,肇事驾驶人驾车逃逸。”

  隧道肇事逃逸 现场勘查线索模糊

  “警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懈怠,大队立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缉预案,并决定由大队长挂帅,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出动侦破此案。而频发的小事故则由路面民警负责处理。

  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据死者工友、目击证人张某某等反映:8时30分许,他们一辆拉载施工材料的正三轮摩托车在经过‘五星岭1号隧道左幅’的时候,被一辆快速行驶的银灰色面包车追尾撞翻,驾驶人袁某青和乘车人张某翠当场受伤倒地。面包车驾驶人下车查看后,没有施救,而是看见两人血流如注后开车就跑。由于事故发生在隧道内,他们离得也远,面包车的牌照看不清楚,只记得有个英文字母D,后面数字是539还是596什么的不确定,逃逸方向也不确定。而救人紧迫的他们来不及追截,只能一边报警,一边将伤者送往县人民医院。

  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查,除确定撞击部位外,未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信息迅速向大队汇报,大队决定将事故民警分成三个组:一组沿思剑高速各闸口及各汽车修理厂调查询问;一组回队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车型及号牌模糊查询;一组前往县公安局调取治安卡口录像资料。

  正在民警忙而不乱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的时候,县人民医院传来消息,伤者张某翠经抢救无效死亡。案情一下子升了级!

  走访调查柳暗花明 疑犯浮出水面

  经模糊查询组大量的排列组合查询,综合其它组得来的资料,牌号为贵DV5396的面包车有重大嫌疑。虽然这是辆登记在贵州省铜仁地区的车,但是是谁的车,是什么牌照的车找到了,民警松了口气。按照车主预留的电话打过去,打了很多通对方却没有接。

  铜仁的车怎么跑镇远?民警没有纠结在电话里。经查询,该车10月1日在镇远镇石线上有条超员20%以上的处罚记录,违法驾驶人是镇远县卫城社区的潘某林。据此民警判断该车是辆二手车,已被潘某林购买用来非法营运,但是还未过户到潘某林的名下。但是不是潘某林驾车撞人逃逸呢?还得找到潘某林才知道。

  潘某林的家庭住址在县火车站附近,这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鱼龙混杂的地方,要在这里面找个人,与大海捞针一般困难。在舞阳派出所片区民警的帮助下,经过地毯式的排查访问,最终民警花了近2个小时找到潘某林家。但是潘某林未在家,其家里人也说不准他今天有没有驾车,打潘某林的电话也打不通。在给潘某林家属做了一通思想工作后,民警继续开展调查,并迅速掌握了重要线索。——有证人证实潘某林今天一早就驾驶贵DV5396前往羊场镇接客。

  迫于压力嫌犯自首 肇事车辆竟藏匿深山

  14时许,迫于大队查缉压力,并在家人劝说下,潘某林到镇远交警大队自首,对8时30分许其在在建思剑高速“五星岭1号隧道左幅”驾车撞伤撞死他人逃逸一事供认不讳。但是对于其肇事的车辆在哪里,潘某林模糊其词,一会儿说他撞人后把车开到路边就弃车跑了,一会儿又说是将车交给朋友开走了,开到什么地方去了也不知道。从潘某林的闪烁其词中,民警看出其准备“认罪不认赔”的心理,对症下药,展开了猛烈的法律、政策攻势。几个回合下来,心服口服的潘某林带着民警前往藏匿肇事车辆的地方——一条距离火车站有9公里,崎岖泥泞的山路洼地中,并指证了车辆撞击部位。

  目前,肇事驾驶人潘某林已被刑事拘留,死者善后及事故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龙冠宇 马骥)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学校机关辟出临时停车场 镇远“挤”出千余车位
下一篇:镇远交警全力保“国庆”期间辖区道路畅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