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主见男子被人追逐误以为贼 见义勇为将其撞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11:20:58  来源:新民晚报  

  一车主在广从路华德加油站加油时,发现加油站员工正在追逐一名便衣男子,以为便衣男子在抢劫,于是路见不平见义勇为,开车将人撞倒身亡。但后来才知,被追的人是加油站经理,追人的员工是精神病患者。昨日上午,该车主蔡永杰被指控故意伤害罪,在广州市中院二次开庭。

  记者获悉,该案早在2011年,由白云区公安分局提出起诉意见,称2011年9月19日8时许,蔡永杰到白云大道广从路华德加油站准备加油时,见一穿加油站工作服的人员正在追赶身穿便衣的男子管某,蔡永杰认为管某在抢劫,遂驾车将管某撞伤,管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蔡永杰才得知,两名男子均为该加油站员工。蔡永杰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

  同年12月,该案移送至广州市检察院起诉,2012年底才在广州中院开庭。市检察院指控,蔡永杰误认后,碰撞管某并拖行大约13米,其未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蔡永杰供述称,自己不是故意开车撞人,也是太过自信不会撞伤对方才用车去顶。没料到会发生碰撞,男子倒下时他感觉车子跳了一下,马上刹车。但母亲坐在后头,他不敢一下子刹死车。

  辩护律师指出,公安机关勘验笔录显示,现场刹车痕迹为5米多,证明蔡永杰当时有刹车,并非故意伤害管某。昨日庭上,蔡永杰言语不多,最后转身对受害方表达歉意。法官对双方家属说,“发生这样的事情,谁也没能预料到,除了补充证据,也希望双方家属能和气坐下,调解好赔偿问题。”

  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兰辉精神诠释“人民公仆”内涵
下一篇:李克强外交首秀展现“李氏风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