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各类机动车车主注意啦!就近车检了解一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5 11:3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什么是三检合一?“三检合一”模式并非简单意义上的形式整合,更不是地方政府以及主管部门为了方便管理,简单地将安检、综检、环检合并一起,而是由公安、交通、环保3大主管部门共同“齐抓共管”。

  据了解,黔东南州车辆管理所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对我州道路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和环检(环保定期检验)依法合并,减少重复检验,减轻货运经营者负担,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货运车辆年检、年审和环检合并改革政策(以下简称“三检合一”政策)并将我州具备安检、综检和环检“三检合一”能力的检验检测机构公开,且完全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即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中涉及安全的检验项目不得重复进行检测和收费、道路货运车辆的综合性能检测项目中涉及排放性检测项目,直接采信道路货运车辆环保定期检验结论不得重复进行检测和收费。

  全州机动车安检机构业务办理地点和服务范围



  车检改革后会有多方便

  以前车检的受理、审核、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都要去不同的窗口,以后将只需要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完手续,不用再去不同窗口多次排队、往返了。同时,改革后自助设备也会更为普及,减少了车主们的等待时间。

  异地年检,不用回原籍

  以前异地车辆年检由于不在车辆管辖地区是很麻烦的,委托当地人代办、准备各种资料,各地来回办理。

  改革之后,小型汽车、货车、中型客车将实现全国“通检”,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年检,申请年检合格标志。

  何时车检

  道路货运车辆(合危险品货物运输车辆)自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道路客运车辆自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检验检测完成时间以全部检验检测项目完成的当日为准。

  办理交管业务,逐步取消多余材料

  办理交管业务,需要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填写纸质申请表格、提交相关证明凭证,办理起来材料多、环节多,花费车主不少精力。

  改革之后,身份证不用再复印了,工作人员会通过设备自动读取后留存电子版,申请表格由工作人员自动读取信息打印表格,只需要车主确认签字即可,再也不用埋头填写纸质表格了。

  18个业务,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了,一张身份证走天下。不用准备一堆的证件材料,带上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的业务,需要了解的车主可以看看以下表格。

  车检改革后,各地区实施力度、时间、细节大同小异,都只会比以前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获省高院肯定
下一篇:黔东南青鸟助学会:用爱助力教育,从未停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