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万高级车才开一年刹车片被磨平!贵州车主很苦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3 14:00:3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这几天,家住贵阳市乌当区的黄先生有点郁闷。他去年4月份花了146万购买了一台奔驰GLS63越野车,才开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程3万余公里,发现问题还不少。


 

  6月1日下午,黄先生前往奔驰4S店进行反映,但工作人员的回复让他无法接受。目前,对于解决方案,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车主:一年多的车问题不少

  1日下午3点,在观山湖区通源贵州贵星奔驰4S店门口,贵州都市报记者见到了黄先生和他的奔驰越野车。

  黄先生说,去年4月份,他花了146万购买了这台越野车,才开没多久就发现雨刮器有异响,再到后来,他又发现副驾驶室座位突然凹陷下去,送到贵州贵星奔驰4S店进行检查,维修工称是座位下的风扇被坐烂了,不过,想要更换风扇目前国内没货,必须得跟奔驰总部商量。

  又过了一段时间,黄先生在开车过程中,只要过减速带,第三排的隐形座椅会自动弹起来,必须得用手按下去才行,这让他很不舒服。

  不过,最让黄先生纳闷的是,就在他的车才开到近两万公里时,制动时发现不对劲,最后查看才发现,后轮的刹车片已经被磨平了,而且前轮也有异响。



 

  两万公里换刹车片是否正常?

  黄先生说,当这些问题相继出现后,他一直和奔驰4S店工作人员反映,特别是刹车片被磨平问题,黄先生一直想不通。他透露到,当时车辆才跑1.96万公里,后轮的刹车片就被磨平了,当时奔驰4S店维修工看到后,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

  “一般的车辆,很少在2万公里内更换刹车片吧?”黄先生提出了质疑,他认为两万公里就得更换刹车片,这应该是质量问题,而不是驾驶习惯造成的。再说了,价值146万的高级车,就更不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

  黄先生说,为了寻找其原因,他一直询问奔驰4S店工作人员,结果对方告诉他说:“你这是性能车,刹车片磨平属于正常磨损。”

  黄先生不认可奔驰4S店工作人员的说法。6月1日,为了继续查找其原因,黄先生再次来到贵州贵星奔驰4S店讨说法。

  4S店:性能车确实属于正常磨损

  2日下午,就黄先生反映的5个问题,贵州贵星4S店售后部李经理进行了回应。

  李经理说,关于雨刷片有异响问题,他们给黄先生的车更换了一副新的雨刷片,结果还是有一点声音,其实新车也一样,同样有振动的声音。

  而关于座椅风扇问题, 他们咨询了国内,确实没有货源,因为这辆GLS63是定制车型,他们已经和德国厂家联系,5天后就能空运到贵阳,到时会通知黄先生开车过来进行更换。

  前轮异响问题,他们经过查看,发现轮胎已经磨损了70%,在行驶时肯定会发生异响。

  第三排隐形座椅过减速带意外弹起问题,他们当时反复碾压减速带一个小时,一直没有发现再次弹起的现象,也没有出现故障码。

  最后,对于黄先生意见最大的刹车片被磨平问题,李经理说,由于黄先生的车属于性能车(四驱车),马力非常足,高达700匹,而且牵引力都在后轮,制动时会先给发动机制动,接着给惯性制动,这和驾驶习惯,路况、速度都有一定的关系。

  另外,工作人员在检查刹车盘时,发现刹车盘的小孔存留着刹车片金属屑,这应该是刹车时高温造成的,对此,后轮的刹车片被磨平属于正常的消耗和磨损,不存在其他问题。

  对于李经理的回复,2日晚上,黄先生表示依然不认可,现在,他准备寻找一家检测机构对他的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是车辆本身质量有问题,他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168元一个月!贵州高温津贴标准来了 这些情况可领
下一篇:贵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接受审查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