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公路遇“拦路虎” 车主的两个操作险丧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4 11:53:43  来源:掌上黔东南  

  高速行驶遇障碍物时猛打方向或猛踩刹车是个十分危险的动作。8月31日19时30分,在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辖区内就发生一起因为开车路遇障碍物时猛踩刹车后又猛打方向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8月31日19时34分,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值班室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在余安高速公路10公里加200米(小地名:施秉县牛大场镇张家院)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无人员受伤,请立即出警处置”。接警后,高速二大队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民警达到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后,发现一辆贵A牌照的红色铃木车横向停驶一座桥梁的行车道与快车道的分界线上,车头朝快车道,车尾朝行车道,整个车头严重损坏,驾驶室和副驾驶室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在车头正前方的桥梁左侧防撞挡墙上,有一处明显的碰撞痕迹。现场民警在勘查完现场后分析:该车应该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不当,车辆失控后甩尾,造成车辆横向行驶后车头碰撞桥梁防撞挡墙后被弹回道路中间停驶。

  经现场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饶某得知,她夫妻二人应朋友之邀从贵阳驾车前往黄平游玩,在途经事发地时,突然发现道路上有一棵类似于水管一样的障碍物,她立即采取紧急自动后打方向想避开障碍物,哪知车辆就失去控制,然后就撞到桥梁的防撞挡墙上了,幸运的是夫妻二人都系了安全带,并没有人员受伤。

  而现场民警也在事故现场后方50米的应车道上发现了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一条长3米左右、直径在5厘米的橡胶水管。民警立即把其清理出高速公路。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驾驶机动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路遇障碍物时,首先应双手紧握方向盘,避免在碰撞障碍物时方向失控;其次是采取连续性的制动措施(点刹),严禁一脚刹车踩到底,避免采取紧急制动时车辆失控;最后在车辆速度减下来后,观察后方车辆车前,然后在打方向绕过车,如果实在绕不过去,在做到减速和紧握方向盘的同时,宁愿选择前车头和障碍物接触,受损的仅是保险杆以及车头发动机,而不至于威胁到生命安全。孰轻孰重一定要分清,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车子坏了可以修。(廖忠彦)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有5所,省级示范幼儿园最新名单来了!
下一篇:黔东南州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