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力破发展"拦路虎"电网升级石龙寨人富起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25 09:42:08  来源:  

 

    据贵州商报消息 “这里的山水很美,却留不住一个客人。”一直以来,凯里市龙场镇平寨村石龙寨仅有一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农村电线线路过于老化、供电不足,成为制约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拦路虎”。

  记者日前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为进一步解决城乡配电网中导线截面小、送电能力差、满足石龙寨等贵州农村农民的用电需求,贵州电网公司制定了明确的农网升级改造计划: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发改委对贵州农网改造的投入,切实加快农网改造,计划到2011年基本完成农网改造和农村用电“卡脖子”问题;到2012年完成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提出的“适用‘家电下乡’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及“解决农业生产用电突出问题”等目标。

  在农网改造计划中,凯里供电局着手对石龙寨电网进行了增容改造,将原有容量为3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80千伏安,新建配套线路1.7千米,每户村民的电表由原来的4-10安换成了5-30安,村民至此用上了“舒心电”。

  “现在就算来再多的客人,我们也不怕接待不了啦,电磁炉、电饭锅、电视机……多台套电器可同时启用,农家乐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石龙寨组组长罗应举说。

  石龙寨是南方电网公司在贵州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拓宽农民致富路的一个缩影。

  2009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投入县级以下农村电网建设资金48.9亿元,建设和改造63座110千伏变电站及114座35千伏变电站,改造加固农村电网,加快缓解农村电网存在的覆盖面不足、线路设备老化、低压配电网“卡脖子”等问题,保障农村群众用上可靠电。投入专项资金3.8亿元,解决了3.2万户无电户用电,提前一年多实现了贵州电网范围内“户户通电”。

  今年上半年,贵州电网公司完成县级以下农村电网建设投入20.37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下变电容量61万千伏安,建成输电线路3043千米。农村电网得到进一步加强,农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得到满足。

 

(王玉萍 胡燕妮 冯艳)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千年古城"镇远打响五张国家级旅游"名片"
下一篇:榕江82人报名竞选副乡长其中有7名村干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