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遇险麻江青年的亲属将赴西藏 脱险驴友:及时救援,还有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2 09:53:15  来源:  

  宁波姑娘许鑫燕和贵州麻江的青年小伙田作祥等徒步进入西藏墨脱,路途失踪,引发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记者9月2日电话采访了宁波网友枫林时获知,一位叫小柳的“驴友”是田作祥和许鑫燕的同伴,他目前已走出了大山。小柳说,田、许二人在山中寻路,如果救援及时,他们是有希望的。

  山中寻路 蘑菇是主食

  宁波网友枫林告诉记者,7月14日,许鑫燕骑行川藏南线G318国道,沿着四川盆地一路向西,到八一镇时,准备徒步去墨脱。

  8月17日,许鑫燕遇上2位也计划徒步前往墨脱的男生,其中一位就是来自我省麻江县的田作祥,另一位叫小柳。

  因为出行的目的地是一致的,三人决定结伴同行,但他们进入米林县派镇松林口之后,便没有音讯了。

  到8月27日晚上,也就是许鑫燕、田作祥、小柳失踪10天后,小柳误打误撞,走出了大山,赶到了派镇至墨脱线路上的汗密,后到当地的四海客栈求救。

  小柳告诉客栈老板,许鑫燕和田作祥还在山上,但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如果救援及时,还会有救。

  四海客栈老板“曾眼镜”(网名)获知情况,第一时间用卫星电话联系了米林县警方和宁波的驴友,通报了许鑫燕、田作祥等人遇险的情况。

  据了解,许鑫燕等三人进山时,因为走的不是正规路线,人烟稀少,而且走错了路,没有翻越多雄拉山,而是去了另外的一座雪山,闯入了原始森林,最后迷路。

  进山时,他们身上都带了一些干粮,但在山里转几天,干粮吃光了。身上就只剩下些巧克力,三人便分着吃。巧克力吃完了,大家四处找吃的,主要的食物是山里的蘑菇。


失踪两位驴友在路途拍摄的照片

  “小柳出山的第一时间,我就和他联系上了,他的状态很好。小柳还说,许鑫燕与田作祥两人也还好。”枫林说。

  小柳为何独自出山了呢?原来,三人在山中继续寻路时,小柳便和田作祥、许鑫燕走散了。后来,小柳误打误撞,走出了山林,脱离了危险。

  “现在我们推断,小许和小田应当在汗密和解放大桥之间。”网友枫林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麻江下司一青年男子西藏失踪 目前已确认其与慈溪失踪姑娘许鑫燕结伴同行
下一篇:麻江县“三个零距离”提升群众社区服务满意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