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巡逻遇徒步旅行驴友 民警热心载其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05 15:55:49  来源:  

 




 

  黔东南州作为旅游大州,随着两节的到来,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至,这对州经济发展、对外知名度提高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到黔东南州自驾游、组团游等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旅游爱好者的追捧,“驴友”们当然也不会放过双节这样的好机会,争先踏上了黔东南这块神秘的苗侗风情古地。

  长假第二日上午9时,中队负责人王开平与民警在进行路面巡逻的时候,当巡至1666km+800m处时发现路旁有两位背包男青年,两人手上举着几张白纸,民警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求搭车”三个大字,中队民警见状迅速将车辆停至安全位置后下车了解情况。据了解,两名男青年系湖南理工大学大学生,今年在读大四,两人平常热衷于在网上搜寻热点旅游景区,西江苗寨的古老悠远深深吸引了两人,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两人搭乘一辆湖南开往贵州的货车到达了凯里,在西江苗寨游玩过后准备前往贵阳,无奈在国道上搭不到车,遂走上高速公路上搭车。

  民警在核对两人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后向两人说明了高速公路上搭车的危险性,希望两人以后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同时要求两人立刻联系家人、老师、同学,确保旅途平安。随后民警接过了两人手中的行李,将两人搭乘至市区客运站。临走时两人表示:“黔东南的山水风景好、但是黔东南的警察更好!以后有机会还会推荐同学、朋友过来游玩,经过这次批评,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游客井喷 公安举全力确保人安车畅
下一篇:高速交警心怀群众 为迷路老人指引方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