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贵州高速集团47对服务区充电桩全部投入运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1 13:35:17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12月31日,贵州高速集团今年第二批共2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全部投入运营。至此,贵州高速集团2021年47对服务区充电桩投营任务全部完成,将为广大新能源车主元旦春节出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充电服务。

  第二批充电桩分别位于G56杭瑞高速九洞天、响水、水洋湾服务区;G60沪昆高速三穗、晴隆、刘官服务区;G69银百高速边阳服务区;G76厦蓉高速天星桥、清水江、四格(单侧)服务区;G7611都香高速岩脚、云雾、杨武南、广顺服务区;G78汕昆高速安龙服务区;S15松从高速新化服务区;S20毕威高速旱莲花、龙昌坪服务区;S25沿榕高速白杨坪服务区;S50惠兴高速贞丰、长顺服务区;S62余册高速黄平、望谟、丫他;S77水兴高速发耳服务区;S84天镇高速款场服务区;G75兰海高速遵义(上行)服务区。

  今年第二批投入运营的充电桩,以"抗碾压、防浸水、不占空间"的节省空间建站理念,采用强弱电分离、群管群控、分体式设计等技术,充电桩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准,具有充电效率高、安全防护能力强、远程智能控制功能强、负荷群管群控技术好等特点,充电时间同比缩短40%;同时采用了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通过设置"设备防护层+数据防护层",让充电过程时刻"联网、在线"接受两层安全防护体系的保护。

  作为贵州高速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国庆前,贵州高速集团第一批共2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率先投入使用,解决新能源车主急愁难盼问题,满足了上万台能源汽车的充电使用。据悉,车主直接导航就可以搜到服务区充电桩,充电更便捷。这次新建并投入使用的充电桩,充电时间将近缩短一半,超出了车主的预期要求。

  今年高速公路服务区47对充电桩全部投入运营后,贵州高速集团按照完善所属高速路网路新能源布局的计划部署,将逐年在所辖服务区增设充电桩,更大程度满足高速路充电需求同时,立足行业优势,助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贵州高速集团所属服务公司负责人彭愚介绍,2022年将计划在麻江、三棵树等14对服务区投入建设新型充电桩,在目前已实现覆盖达30余个区、县的高速路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通完善集团管辖高速路充电网的版图覆盖,将更大程度满足高速路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慎买!贵州这42批次农产品不合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