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达成和解不兑现 强制措施促履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0 16:2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具有法律效力,被执行人应当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然而总有些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执行的做法终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正确面对,积极履行才是正确态度。

  申请执行人杨某甲与被执行人杨某乙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双方系朋友关系,杨某乙因需要购买采矿设备,向杨某甲借款。经法院调解后,杨某乙仍未偿还借款,无奈之下,杨某甲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其偿还借款58000元。在执行过程中,杨某乙偿还了2万余元便和杨某甲达成分期履行协议,但杨某乙却未按期履行。执行法官多次敦促其按照协议履行义务,杨某乙满口答应却一拖再拖。

  12月20日,因杨某乙再次拖延履行,执行法官整装带队前往三穗县的杨某乙家中,杨某乙看到突降家中的执行干警瞬间慌了神,知晓自己的拖延术已失效。执行法官将其拘传至锦屏法院接受询问,一开始,杨某乙仍表示没有钱履行,随便拘留就拘留。执行法官严厉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杨某乙迫于法律权威积极向亲友筹钱履行了15000元,并承诺年底前偿还剩余借款。看到杨某乙诚恳的态度,杨某甲同意杨某乙年底偿还并请求法院暂不要拘留杨某乙。

  被执行人应积极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逃避执行不可取,不逃不避才是被执行人的正确姿势。(王唯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申请人全程参与执行,为锦屏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