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天,贵州有两条新高速开通运营!经过你家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0 14:00:02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一、江玉高速

  按照省人民政府的相关批复,江玉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24时正式开通运营。

  江玉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年)》“678”网的重要加密线,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高速公路攻坚决战重点项目,起于铜仁市江口县闵孝镇岳家寨,与杭瑞高速公路大兴至思南段及瓮安至江口高速公路形成十字交叉枢纽互通,经江口县闵孝镇、民和镇,岑巩县羊桥乡、天星镇、水尾镇,玉屏县朱家场镇、田坪镇,止于玉屏县田坪镇,接已建成通车的铜仁至大龙高速公路和拟建的玉屏至镇远高速公路。

  江玉高速公路总投资为110.19亿元,采用PPP模式,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100%出资建设。项目路线全长73.63公里,(主线61.78公里、连接线11.85公里),桥隧比例为48.41%。

  自2018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始终围绕打造“品质江玉”“平安江玉”“绿色江玉”“廉洁江玉”的总体工作思路,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管理目标,先后克服了征地拆迁、融资困难、“四改六”变更、新冠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体参建人员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有序推进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建设过程中,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公路设计、建设、养护全生命周期,严格秉持“安全、耐久、节约、和谐”的新设计理念,实现了公路与沿线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

  “四桥两隧两枢纽一中心”是江玉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线最长桥梁——闵孝特大桥,全长1.2公里,涉及高墩施工55处,桥接隧、桥进隧施工复杂,经过不断探索,项目开发了山区高速公路桥接隧和桥进隧施工工法,高墩群亮丽挺拔,蔚为壮观,与周围景色相得益彰。

  全线最长隧道——荒竹山隧道,全长4.2公里,穿越两条断层破碎带,岩溶发育程度极强,溶洞、落水洞、地下暗河总体发育,洞内最大涌水量达每小时1.5万立方米,施工难度极大。项目团队全力加强技术攻关,广泛应用“四新”和“微创新”技术,有力提升了工程质量,切实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在实处。

  江玉高速公路通车后,不仅为江口县至玉屏县开辟出一条快捷通道,实现两市(州)三县10个乡镇“镇镇通高速”的发展布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且成为铜仁市和黔东南州北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下长株潭和长三角经济圈的交通大动脉,对带动周边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黔东大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二、瓮开高速

  刚刚从贵州高速集团获悉,今天(12月30日)上午,贵州高速集团PPP项目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开阳县境内洛旺河峡谷开州湖特大桥现场举行,全线预计在12月31日24时正式联网通车运营。

  瓮开高速公路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和黔南州瓮安县境内,起点位于贵瓮高速在瓮安枢纽以西5.3公里处的白溪,连接已建的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瓮安至贵阳段,终点位于蛇卡枢纽北面8.2公里处,连接兰海国高贵阳至遵义扩容工程。

  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是“678”高速公路规划中“第三横”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组成,是“678”网规划仅剩的三条待建省高项目之一。

  全线采用了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里程长度48.55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段24.5米,共设5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主要工程内容有:桥梁38座、隧道5座、互通式立体交叉7处、分离式交叉6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5处(高枧、中坪镇、开阳东、米坪、开阳北)。

  据介绍,瓮开高速公路开通后,开阳至瓮安的行车距离将由110.8公里缩短为48.522公里,行车时间由1小时41分钟缩短为46分钟,对构建黔中经济区高速公路环线,加快黔中经济区发展、支撑区域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打造世界级磷和磷化工产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