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车同一天发生两次侧翻,这次真不走了,事发麻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0 13:56:46  来源:黔东南交警  

  冰雪天气驾驶机动车行经弯道要减速慢行,一脚踩死很容易导致车辆甩尾打滑,发生交通事故。12月26日,在黔东南州麻江县,同一天同一人驾驶同一车,在国道210线发生两次驶出公路外侧的交通事故。

  12月26日9时许,麻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麻江县杏山镇嘛喇新村路段有车辆驶出公路外侧,请出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车内人员只有驾驶员一人。由于该车需要施救,民警联系了应急部门处理,因该车受损不重,并能继续行驶,驾驶人表示要继续前往都匀。民警告诉驾驶员雨雪天气驾驶机动车要观察好路面情况,控制车速等安全常识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其驶离。

  当天11时许,麻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再次接到报警电话,说在国道210线刘山冲附近有车辆驶出路外,请前往处置。

  当民警再次到达事故现场时,发现事故车辆和人怎么这么熟悉呢?这不正是刚才在嘛喇的那辆车吗?据驾驶员叙述发生事故时,因为路面有冰,加上自己行经弯道时“快了点”,再次发生交通事故,都不好意思找交警了。

  出警取证后,民警再次联系了吊车,将该车拉起来后,问道“还去都匀不?”,驾驶员不好意思:“事不过三,同一天发生两次事故,我不开了,让拖车拖走吧”。

路面湿滑给出行带来不便

驾驶员行车更应谨慎

蜀黍为大家准备了一些

安全行车知识

赶快学起来

以备不时之需噢

  凝冻天气行车安全提示:

  1、上车前清霜雪

  上车之前清除汽车前后风挡、灯罩、后视镜上的霜雪;清理脚底的积雪,以防脚刹踏板沾上冰雪后打滑;最后查看防冻液、机油、轮胎。

  2、降低车速

  降速是安全的前提,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紧急情况下反应和处置的时间。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易发生侧滑,失控,过快的车速会让你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

  3、控制车距

  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4、缓慢转向

  转向也要先减速,然后慢打方向盘,适当加大转弯半径。转向操作要均匀和缓,急打方向盘容易使转向轮打滑,失去控制。

  5、亮起尾灯

  对于小汽车来说,要合理使用灯光,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被看到,才安全”,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黔东南交警温馨提示:冬季正是雨雪雾、霜冻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易导致路面与车胎摩擦系数降低‘’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引发侧滑等事故,驾驶员在驾车通过急弯,路面潮湿等易引发打滑的道路时,要严格控制车辆车速,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开展“扫冰雪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