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通报5起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9 10:27:25  来源:廉洁黔西南、贵州日报  

  日前,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对5起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1.义龙新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彭显钊违规租用车辆问题。2018年9月至2020年3月,彭显钊未经班子集体会议研究,个人决定租用一辆三菱越野车和单位职工的私家车,租车费用共计57320元,彭显钊均采取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虚假协议的方式,用单位办公经费报销。彭显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彭显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普安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少书违规配备公务用车问题。2009年3月,根据徐少书安排,普安县人民医院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购买一辆本田雅阁轿车,并将该车落户在医疗耗材供销商私人户头上,直至2021年7月,该车一直被作为普安县医院办公车辆使用。徐少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徐少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兴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百德分局负责人林耿公车私用问题。2021年6月,端午节假日期间,林耿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务。2021年11月,林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贞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熊昭阳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9月、11月,熊昭阳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在贞丰城关加油站为其私家车加注燃油2次,涉及金额共计706元。2021年7月,熊昭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册亨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黄鹏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21年4月至7月,黄鹏先后3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注燃油,金额共计327.75元。2021年12月,黄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明天起,贵州加开18趟高铁列车助力元旦出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