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被拐30年后画家乡地图寻亲 正与疑似生母沟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8 12:28:07  来源:扬子晚报  

  4岁被拐,33年后画家乡地图寻亲

  目前已与疑似生母沟通,正在等待DNA比对结果

  近日,河南开封兰考县一位37岁的男子李景伟被拐三十年后手绘地图寻亲的事情受到众多爱心网友的关注。12月27日上午,帮助李景伟寻找家人的四川志愿者甘彪向紫牛新闻记者透露:“他已与疑似生母沟通,回忆了一些当年的事情,身上的疤痕位置也符合。他的记忆是没错的,画的房子等完全是一模一样,家里的位置基本对得上。”

  12月24日下午,李景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记得自己四岁左右被邻居(光头)从家中带走,乘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来到河南的养父母家,由于担心忘记父母和家乡的模样,便每天回忆并画出来。李景伟说:“这件事放在心中这么多年,成了一个心结。看到郭刚堂、孙海洋他们都寻找到了自己的孩子,我也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图片视频来源:受访者提供

  男子手绘家乡寻亲生父母

  清晰记得老家附近的景物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我的家人有没有在找我,寻求各位有爱心的人士看到这个地图后帮助我找到家的位置,帮助我回家。”谈到通过手绘家乡印象图寻亲的事,李景伟表示,看到各种寻亲新闻,想找亲人的愿望更加强烈。

  李景伟表示:“他们不记得自己被拐的人都能找到亲人,我为什么不去找呢?这么多年来,被拐的事成了我一个心结。看到郭刚堂、孙海洋都找到了自己的孩子,我也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

  李景伟至今清晰地记得他从梯子上摔下过一次,现在左下巴还有月牙状疤痕。

  在这份手绘图中,他的家附近有学校、公路、水塘、水田、梯田、旱地、竹林、水牛、广柑等。李景伟表示,当地有种疑似沙葛的白色圆形地瓜,剥掉皮生吃很甜。山上还有毛竹、竹笋。家里有石磨,堂屋最里边靠左有一个丁字形木架上用绳子吊着推磨,“记忆中没见过下雪,当地有人养大批的鸭子。”

  李景伟称,1988年前后,四岁左右的他被“光头”邻居骗走,被卖至河南兰考。虽然事情过去了三十多年,但他没有忘记家的样子,常常凭借幼时模糊的记忆手绘家里的地图。

  “我记得当时是被邻居从家带到后山,有三四个年轻人把我带到乡镇上住了两天,来了一男一女(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把我带走了。”据李景伟介绍,从家出来后走的每一步路,虽然不知道什么名字,但是乘坐了什么车,去过哪里,从哪里坐的火车,又到了哪里的商场买了衣服,他都记得。

  在李景伟的记忆中,他的脸型、眼睛和额头像爸爸,而嘴唇像妈妈,而爸爸有次和人打架眼睛被打出血。在他的印象中,家里有两个姐姐(大姐被拐)、一个弟弟,“冷天妈妈会给我在炉子上烤桔子。”

  6月做了DNA采血检测

  姐姐很难过但支持他寻亲

  据李景伟介绍,他从小到大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亲生父母,但效果甚微,这也成了他多年来的心结。后来,他得知国家推广DNA对比寻亲,便在2021年6月做了DNA采血检测,并于6月10日入了全国公安DNA数据库。

  虽然李景伟不知道能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找到家人,但无论成功与否,都证明自己曾努力过。他也很担心亲生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我怕他们等不及,所以我的内心变得更加渴望。”

  据李景伟介绍,他一直都在河南兰考生活,目前在广东一家公司从事招商工作。他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养父母已经七十多岁了,在兰考的家里还有三个姐姐,没有哥哥和弟弟,“我一直住在河南兰考,他们对我挺好的,年龄也大了!”

  据李景伟介绍,上次曾与一个家庭做DNA比对,但比对失败,“妈妈(养母)还是把我当成儿子,经常联系我,等着我回家过年,我也不想她伤心就喊她妈妈。”

  随着寻亲事件受到众多爱心网友关注,李景伟特地给三姐打了电话,“我跟她说了这个事,她当时还挺难受的,不过也挺支持我的。”

  已与疑似生母沟通

  正等待DNA比对结果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12月中旬,李景伟联系到四川寻亲志愿者甘彪,请他帮忙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甘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看到李景伟通过抖音私信他后,便第一时间请他录视频,回忆家中的一些东西,“他渴望找到家人,只有找到家,才能揭开谜底。我讲的四川话,他能听得懂,他也讲了一些川渝地区的东西。我们两个用四川话沟通,然后判断他在川渝地区。”

  甘先生在网上发布视频后,河南兰考当地的公安部门便根据线索到四川宜宾和云南昭通等地寻找。

  甘先生表示,全国有60位志愿者参与寻找,还组建了一个名为“寻找【四川】亲生父母”的微信群,针对全国范围内的寻亲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已经采血了,但他的亲生父母可能还没有采血入库,要让他的家人和亲戚通过媒体知道这件事情。”

  紫牛新闻记者在群内观察到,志愿者每天会在群里不停地发送全国各地的寻人信息,只要有相关信息都会有专人核实确认。甘先生称,他们目前正在重庆、四川交界的地方寻找,河南、四川和重庆等地的公安机关也介入。据甘先生透露,已有疑似家庭参与采血,正等待结果,“我们目前的工作主要想让更多人知道他的事情,让他老家的人看到。”

  12月27日上午,甘先生向紫牛新闻记者透露,李景伟的疑似生母也被拐卖到河南周口,他的疑似生父已经去世。李景伟说,目前他已与疑似生母沟通,“和她聊了一些当年的事情,身上的疤痕位置也符合。我的记忆是没错的,画的房子等完全是一模一样,家里的位置基本上对得上。”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李景伟说:“我是这样想的,大家都能帮我,我也要帮这位疑似生母,就算是比对结果显示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我也要当真地去弥补成全她的母爱,我会经常去的,当成妈妈一样孝敬她。”

  甘先生表示,李景伟老家疑似在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挨着四川宜宾市),兰考公安目前正在盐津县调查。“现在已经做DNA比对,应该很快就会出结果,李景伟和我说了,团圆见面的时候会邀请大家去,会非常隆重的,非常期待这一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山西绛县6名失踪者全部遇难 当地:已立案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