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家庭变故,流落街头!阔别30年,施秉女子踏上回家之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4 14:08:29  来源:心动930  

   “再见!我要回家了!....”2月22日上午,站在凯里南站的站前广场上,黔东南州施秉县城关镇37岁女子周毅流泪向黔东南宝贝志愿者告别,把心里的千言万语汇聚成了一句句谢谢。
 


 
       至此,这个本应在渤海湾听涛看浪,却因家庭变故6岁时被陌生人送到施秉城关镇的女子时隔30年后,在黔东南州救助管理中心、黔东南宝贝回家志愿者、施秉县公安、凯里车务段、心动930电台等多方助力下,终于踏上回家的高铁,去往那个魂牵梦绕的故土。

  2月22日上午,记者在凯里南站看到了寻亲宝贝周毅,她却说,真的要回去时自己有些害怕。周毅说:“因为养父母家庭条件的原因,这么多年我都没出过远门,怕迷路,再加上期待了太久,我不知道我回去了会看到什么,我很忐忑也很期待。”当天,宝贝回家志愿者、车务段工作人员也都赶来送她,让这个“异乡人”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

  据了解,周毅作为独生子女,6岁前的她过着小公主的生活,住在大连市中心区域,然而在父母离婚后幸福戛然而止,母亲改嫁远走,父亲因斗殴被捕入狱,6岁的小周毅孤苦无依,开始流浪街头捡垃圾吃,好心人发现后将她送到派出所又跑出来,反复几次后,一个在火车站工作模样的男子收养了周毅。

  起初,他对小周毅百般照顾,几天后该男子以工作太忙为由,将周毅送到了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城关镇。“当时他给我说这是他弟家,让我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会来接我。就连我的养父也坚称那是他哥哥,可是30年过去了,我在这个家再也没有见过他。”言语间,周毅情绪有些低落。

  周毅这样评价自己的生活:“在大连是流浪的苦,来这边是贫困的苦。”是的,尽管养父母对自己很好,但是这个家实在是太贫困了,因为负担不起多个子女的学费,周毅连小学都没上完就辍学了,后来与当地一男子结婚育有两个孩子,夫妻俩仍靠打零工贴补家用,生活非常困难。

  即便是这样,这个坚强的女人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与亲人团聚。“虽然我感觉到希望很渺茫,但是当我看到电视里亲人团聚,我很感动,也坚定了我要找到家的念头。”2018年10月份她找到宝贝回家,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各种信息查询、比对,最终成功为周毅找到了她的父亲。第一时间接到志愿者电话,周毅泣不成声。

  当得知爸爸早已出狱生活非常拮据时,周毅说:“那是我爸爸,他又那么爱我是我的至亲,尽管我的条件也不乐观,但我会尽量去弥补和承担起做女儿的职责。”

  就在她满心欢喜回乡时,却遇到了困难。原来,30年来周毅都没有户口,同时现在她也支付不来高额的车费。见此状况,黔东南志愿者积极与黔东南州救助管理中心、施秉县公安局、心动930电台等联系。特别是黔东南州救助管理中心,看到寻亲人归心似箭,想着在年过完前让她和家人团聚,救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克服重重困难,依据相关条例,在凯里车务段、以及多方帮助下,终于让周毅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这一趟旅程她走了30年。

(周毅上车后发来的短信)

  2月23日下午1点,日思夜想的亲人,大连宝贝回家志愿者突然出现大连火车站,大家相拥而泣!在亲人的怀里,周毅像个孩子一样放声大哭。稳定情绪后她告诉记者:“这一次来,养父母和我丈夫都很支持,我照顾父亲一段时间,把户口解决后回施秉,毕竟我有了家庭,也不想让养父母伤心,父亲这边我也会承担起来。”

  “猪年,我们帮助黔东南地区又一位“宝贝”回家了,很激动,生活的转折没有让寻亲人失掉信心,衷心的希望这一家人会越来越好。”黔东南宝贝回家志愿者秋天的童话感慨的说道。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草把龙氵舞水江畔游 施秉龙灯会闹新春
下一篇:施秉县白垛乡: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净化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