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3名被拐孩子回贵州遵义寻亲 600多位家长奔赴现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2 09:47: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来自广东、福建多地的13名被拐孩子,重回故乡贵州遵义,参加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的“2014‘宝贝回家’遵义寻亲会”,试图寻找到他们的亲生父母。

  这13个孩子大多是在十几年前被拐卖,当年的孩子已经成为了青年,甚至有了自己的孩子。时隔多年,关于故乡、关于父母的印象很多已经变得模糊了。尽管如此,与家人失散一直是他们心中抹不去的痛。为了那一刻与家人的重逢,他们一直在“归来”的途中。

  同时,在贵州宝贝回家寻子网站志愿者的帮助下,也有600多位家长来到现场寻找孩子,他们来自贵州省的各个地区。最终,两个家庭破镜重圆。

  苏佳铭,今年20岁。16年前,父母从老家贵州省清镇市来到贵阳,父母打工,他跟随。在出租房附近玩耍时,他被拐走,那时刚刚四岁。苏佳铭被人拐卖到福建省,后来辗转多地,最终在广东汕头落脚。

  苏佳铭:在广东打工,拐了很多地方,在广东汕头,我在我养父母那边,这几年都没有去我养父母家里住,都是自己租房住的,因为我跟他们关系不是很好。

  从养母的口中,苏佳铭得知自己的亲身父母是贵州人。之后,他多次到网上寻亲,但由于对家乡的信息记忆不清,都没能成功。与此同时,另一边,苏佳铭的妈妈方金婵从未放弃过对儿子的寻找。63岁的方金婵还多次到广东、福建等地,茫茫人海、苦苦搜寻。她无数次在梦中与儿子相聚,梦想却又一次次地落空。

  方金婵:想儿子能回到我身边,一直都想他能够回来 ,我在梦里想到他长大了,看到他回来过。

  就在几乎绝望时,事情出现转圜。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在众多的登记信息中,找到了苏佳铭和方金婵。6月1日,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在现场正式确认,苏佳铭与方金婵寻亲成功。

  现场主持人:我要站在你们这个家庭当中郑重的宣布一下,经贵州省打拐办经DNA检验,苏佳铭的血样与陈世友、方金婵血样,所检遗传标准符合遗传规律,他们是一家人。

  16年的分离与相思,浓缩成了一个浅浅的拥抱。苏佳铭也没有说太多,毕竟,时间留下的情感沟壑还是需要用时间来缝补。而更多的寻亲者,则有着更多的现实顾虑。从福建到遵义寻亲的杨小松,也在当天十分幸运地找到了亲身父母。但他说,以后仍旧会与养父母一起生活。

  杨小松:可能会回福建吧,我那边也有父母,我那边父母只有我一个人,那他养我的,他也会伤心啊,而且他们也年纪大了,60多岁。

  根据宝贝回家网站的志愿者介绍,经过几个月的准备,通过数据比对、信息查询,网站最终筛选出13名疑似在遵义境内被拐或走失的孩子。这13个孩子大都已经被拐10多年,只能凭借很模糊的记忆来寻亲。

  在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下,这13个孩子重回贵州遵义现场寻亲。而在昨天的活动当中,只有的2位当年走失的孩子与家人团聚,其余的11位重又回到了“无止境的”搜寻当中。

  参加寻亲会的被拐孩子只有13位,而到现场寻找孩子的家长却有600多人。在活动现场,网站的志愿者们贴出了疑似贵州籍被拐和走失儿童的详细信息,总共100多位,供丢失孩子的家长一一辨认。然而,多数家长都只能失望而归。由于没找到孩子,有些家长情绪不稳,现场不停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遵义市民晏远贞的两个孩子在多年前被拐,宴远贞说,自那以后,她一直陷入在深深的内疚中,支撑她的唯一希望就是找到孩子。

  宴远贞:我这个当母亲的人,我对不起他,我想到他,他在哪里过的好还是不好,不都不知道,我想他就是早日回到我身边,只要我活一天,我就要找他。

  专门从贵阳到遵义来寻亲的周飞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来寻找被拐卖的弟弟。弟弟被拐后,家里变卖了所有的家当,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哪怕一点点线索,但至今也没有找到弟弟。三年前,周女士的父亲因病去世,去世前对失散的孩子仍旧念念不忘。

  周飞:这是老人的一个心愿,就是找到他。我爸爸已经过世了,只剩下妈妈,想找到弟弟,让她看一眼,老人心情也好一点。

  现场团圆的家庭寥寥无几,志愿者为前来寻亲的家长一一拍照,将寻找孩子的家长信息及时登记到“宝贝回家”寻子网站,以便于寻找亲生父母的被拐孩子辨认查找。目前,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已经为全国1000多个失踪孩子找到了亲生父母。而宝贝回家寻子网站负责人念念特别提醒,要想帮被拐儿童准确找到亲人,还需要找孩子的父母及时到公安机关采集录入DNA信息。

  念念:下一步,这些没有找到家的孩子,我们会和他们继续努力,让他们早点回家。希望大家都来关心这些失踪的孩子,也希望所有的失踪孩子的家长也尽快到他们当地公安机关打拐办去采集DNA,因为这DNA是鉴定他们所谓亲子关系的最准确、最科学的方法,很多家长都还不知道这个信息。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每个小孩都希望父母陪着他们快乐的度过,可是对于那些少小走失,或者被拐的人来说,这又是一个多么难以企及的梦。在这里,我们介绍下一些失踪孩子的信息,希望能帮助这些失散的亲人团圆。

  杨义江,大约1995年出生,2002年被卖到福建。记得那个时候家里面穷,贵州老家住的是土楼,对面山上有好多松树。

  翁芹花,大约是1983年出生,1988年左右被拐至福建莆田。记得自己的名字好像叫秀妹,家里是两层的木头房子。耳朵小时候得过中耳炎,右手手掌的部位,有个被火烧或者是水烫的痕迹。

  王振贺,1986年出生,1990年左右到山东菏泽,大约5岁失踪。身体特征:一个发旋,后脑有一个凸起,小眼睛单眼皮,有一点尖下壳 。

  真真,原名就叫真真,1985年出生,1991年夏天和妈妈、弟弟一起去昆明,后来和妈妈一起被拐到河南,弟弟可能被卖到安徽。妈妈后来神智不清,在1993年之后离开河南,不知去向。记得妈妈脖子后脑勺有个肉猴子,眉头有个被刀砍过的痕迹。大伯或者舅舅是个医生,经常背着药箱给人看病。

  郑连帮,1985年出生,大约1992年从贵州被拐到了河南濮阳县,记忆中自己是在贵州某个城市上的幼儿园。爸爸妈妈好像在建筑工地做管理,自己有一次在工地用手摸灯头差点没被电死。小时候左手好像做过手术,右手的中指有个十字架的标志,是烫伤的。

  如果以上的内容当中有您熟悉或者了解的信息,请您与宝贝回家公益网站来联系,我们希望这些失散的亲人能够早日团圆。 (记者陈振玺 贵州台记者胡涛 遵义台记者李俊)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教育系统处级以上干部用车住房须登记
下一篇:贵州省获国务院批准高速公路建设用地25万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