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少女被拐安徽 凯里警方远赴千里 成功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15:0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凯里警方辗转千里,远赴安徽,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卖少女。

  据悉,2014年春节期间,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用一陌生手机发来求救信息,内容是自己被一妇女拐骗到了安徽省。案情发生后,凯里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分管刑侦副局长傅勇同志要求办案民警要从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务必查明案情及时解救被拐少女。被拐少女的命运时刻牵动着办案民警的心,他们放弃了春节期间与亲人团聚美好时光,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最终查明该少女被拐卖到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一带。

  通过协调当地公安机关,最终将少女被拐地点锁定。专案组民警随即赶赴数千公里外的安徽马鞍山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被拐少女进行解救,不料却遭到当地村民及许某某家人的围攻。专案组民警为避免发生干群冲突,没有贸然行事,通过连续5天持续不断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将被拐少女潘某成功解救。

  经了解得知:2013年10月,潘某(女,20岁,黄平谷陇人)从黄平来到凯里做小生意时, 被一名操着榕江口音、50岁左右的妇女诓骗离凯,随后被中年妇女以5.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马鞍山市当涂县十桥镇26岁村民许某某当老婆。潘某被卖到许家后,便被严格看管起来,吃饭、睡觉就连上厕所,都得不到自由。2013年12月的一天,潘某趁许家人放松警惕,悄悄用许某某的手机向母亲发了求救信息,最终被凯里市公安局民警解救。

  2014年3月11日,办案民警将被拐少女潘某安全护送回凯里与亲人团聚。当龙某见到被拐半年之久的女儿时,母女俩抱团痛哭,道不尽的谢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郑旭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力争办理代扣电费业务19万户以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