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伙陷传销窝点被控制 民警假装送快递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17:02:59  来源:东南网  

 

  知道儿子小张被漳州的传销组织控制,12月24日,父亲老张从山东乘坐飞机赶到漳州寻找,而女儿也从江苏赶了过来。

  苦寻一天未果,昨日上午,父女两人报警求助。芗城警方一连端掉了两个传销窝点,仍没找到小张。之后民警出了妙招,假装送快递,钓出与小张接触过的传销团伙成员,最终救出了小张。

  儿子陷入传销 父亲千里寻找

  11月10日以来,每次与在福建福州打工的儿子通电话,远在山东老家的老张总觉得纳闷。“说话的语气很怪,问一句答一句,说话也不主动,与以前完全不一样。”老张说。

  原来,应网友的邀请,11月10日,26岁的小张到漳州游玩,随后被传销组织控制在漳州某居民房内。之后与家人通电话时,都有传销组织成员在一旁监督,要求开免提,甚至为他设定好说话的内容。

  12月23日,小张找了机会给一个朋友发了一条短信称:房间里可以看到万达广场,也能看到九龙医院。

  知道儿子被传销组织控制,12月24日老张火急火燎乘坐飞机,赶到漳州寻找。而女儿也从江苏赶到漳州,帮忙寻找弟弟。

  在漳州人生地不熟,苦寻未果。昨日上午9点左右,无奈之下,父女俩选择了报警。

  连端两个窝点 没有找到小张

  巷口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锁定了两个传销团伙窝点。“可以看到万达广场,也能看到九龙医院。”根据小张短信中的内容,办案民警大概确定了传销窝点的范围。

  带着小张的父亲和姐姐,民警连续端掉了两个传销窝点,解救了多名传销受害人,但经过辨认,这些人当中都没有小张的身影。

  每个传销窝点内,几乎没有任何家具摆设,有十来个人挤着,每天的饮食起居都在里面。“看到那些,我的心就忍不住打颤。”小张的姐姐说,她无法想象弟弟这一个多月是如何生活的。

  该找的传销窝点都找了,小张会在哪里?

  民警假送快递 引出传销成员

  此时,老张又给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不久前他知道儿子在漳州,曾给儿子寄过一份快递,但收件人、收件电话是一名陌生女子的。

  于是,民警心生妙计,假装送快递,给该女子打电话。女子信以为真,与民警约定地点见面,被民警控制。民警一查,该女子就是传销团伙成员,民警确定她一定知道小张的下落。

  民警做了该女子的思想工作,让她给其他传销团伙成员打电话,要求将小张放出来。昨日16时左右,小张出现在了巷口派出所,与父亲老张终于见面,抱头痛哭。(郭钦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出门上学遭割喉劫持 13岁男孩夺门逃脱反锁凶徒
下一篇:男子私吞公款谎称遭人绑架 家人报警后被识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