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私吞公款谎称遭人绑架 家人报警后被识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17:12:50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清新男子罗某私吞了公司3万余元的手续费,眼见快要被识破,于是编造自己被人绑架的案情,岂料其家人获知该消息后报了案。清新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发现该案疑点重重,面对民警的询问,罗某的谎言不攻自破。目前,罗某已被当地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据了解,罗某是清新一家地产中介公司的职员,前些日以帮公司客户办证为由收取了客户35000元的手续费,可钱到手后就起了贪念,并没有把钱交到公司入账。纸终究包不住火,眼见自己的违规行为很快就要被识破了,于是编制了自己被人绑架的消息,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同事,并叮嘱同事告知家人送赎金,想借此谎言赖掉私吞的3万余元。

  原本以为天衣无缝,但罗某万万没有想到,他的妻子并不知道自己已多日没有上班,得知他被绑架的消息后,急急忙忙报了案。12月15日,太和乐园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案疑点重重。

  “经过侦查,我们发现罗某12月13日在太和镇某宾馆登记过入住记录,于是调取了他13日至15日入住宾馆的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罗某当时入住酒店期间神情轻松,不像是遭受了绑架,于是开始怀疑他谎报案情。

  也就在其家人报警当晚11时,民警获悉罗某自称被劫匪释放,已安全回到家中。次日,罗某到乐园派出所接受讯问,其间罗某依然称自己遭到绑架,并编造了其“遭绑架”的全过程,但是面对民警提出的多个疑点和证据,罗某却难以自圆其说,最终承认了其谎报案情的违法事实。

  目前,罗某已被清新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35000元的公款已悉数退还公司。(记者/贺欢 通讯员/吴小健 杨杰 张映)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小伙陷传销窝点被控制 民警假装送快递解救
下一篇:车主驾照莫名有多起违法记录 原系被他人套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