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名西班牙记者在叙利亚遭绑架 家属呼吁释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08:2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贝鲁特消息:两名西班牙记者今年9月份在叙利亚遭武装分子绑架,至今仍被关押。当地时间本月10日,被绑架记者家属及同事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事,并呼吁绑架者释放两名记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西班牙籍记者哈维尔·埃斯皮诺斯(音译)和自由摄影师里卡多·加西亚(音译)在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省份遭到绑架。当时他们刚刚完成两个星期的报道任务,正打算离开叙利亚。被绑架时,他们离叙利亚土耳其边境只有几千米。

  报道称,绑架这两名记者的武装分子是“叙利亚沙姆-利凡特伊斯兰国”(简称Isis),与该国基地组织有关。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称,该组织认为所有的外国记者和志愿者都是间谍。

  据路透社称,当时与这两名记者同行的4名“叙利亚自由军”士兵也遭到绑架,但很快被释放。

  据称,本起事件直到现在才被公布,是因为他们此前一直在与绑架者进行协商。“我们已经和绑架者进行了多次协商,但现在情况陷入一个僵局。”埃斯皮诺斯的妻子莫妮卡·普列托在发布会上表示。

  莫妮卡称,“在叙利亚这段艰难的时期,哈维尔和里卡多一直在向外界传播叙利亚人民的痛苦,在此我们呼吁叙利亚人民以及所有叙利亚武装组织帮助他们”,“哈维多和里卡多不是你们的敌人,请给他们自由”。

  路透社援引“保护记者委员会”的统计称,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以来,已有55名记者在叙利亚丧生,另有约30人下落不明。叙利亚现在已成为对媒体工作者来说最危险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加拿大将主张拥有北极主权 称已做10年科学调查
下一篇:禁化武组织领诺贝尔和平奖 叙化武或明年初展开销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