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班牙在直布罗陀拆封英国外交邮包 英提出抗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7 11:5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外交部在26日,就西班牙在直布罗陀边境拆封英国外交邮包提出抗议,称此举严重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公约。

  英国一位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他们看来,没有任何理由能够这一侵犯英国外交权益的行为辩护,在维也纳公约的保护下,官方信件和外交邮包是不可侵犯的。

  拆封邮包事件发生在11月22日。25日,英国驻马德里大使馆已经就此向西班牙递交了正式外交抗议照会。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在等待西班牙就此事件做出紧急解释。

  英西之间关于直布罗陀的争议导致两国关系趋向紧张。今年7月,英国在直布罗陀建设人工岛礁,西班牙称此举有损其渔业。随后,西班牙政府以在直布罗陀边境口岸增设安检关卡来“报复”。11月,英国就西班牙船只进入直布罗陀水域事件召见西班牙大使。自现任西班牙政府当政以来,英国已经2次就直布罗陀问题召见西班牙大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启动国内最大核电项目建设 中国参与
下一篇:金正恩视察平壤建筑综合大学 指示学生努力学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