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服务员伙同男友绑架茶社老板 勒索50万元
作者:发表于:2013-12-25 16:23:32 来源:西安晚报 』

  原标题:女服务员伙同男友绑架茶社老板勒索50万元

  茶社老板给女服务员打电话要求约会聊天,这让服务员的男友很生气,他伙同女朋友和同学一起设下圈套,绑架茶社老板,向他索要50万元。茶社老板报警后,长乐中路派出所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破获了案件,并成功解救受害人。

  电话中儿把母亲叫“干妈”

  让准备50万还“赌债”

  12月21日早上7时30分许,家住长乐中路的董女士突然接到儿子小刘打来的电话,说他在外赌博欠了50万元,让董女士准备好50万元现金后等他电话。

  儿子的电话让董女士感到吃惊,因为儿子一直在朱雀路开茶社,而且从来就不赌博,怎么会欠50万元赌债呢?而且儿子在打来电话时,第一句话叫自己“干妈”,还说这事不要给他爸说,钱不够就找王叔、李叔借,而后便挂了电话。董女士想儿子肯定出事了,因为前一天下午,他才和儿子通过电话,当时儿子还好好地在温州。她越想越不对劲,便马上给丈夫说了此事,经过分析,他们都认为儿子有可能是被人挟持或遭遇绑架了。

  当天上午8时许,董女士来到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

  民警一把将劫匪拽下车

  安全解救双手被捆受害人

  接警后,长乐中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会同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展开调查。8时30分许,小刘再次打电话给母亲催促50万元现金的准备情况,民警让董女士按照专案组制订的方案在电话中周旋,以便寻找有利时机解救受害人。

  上午9时许,小刘打电话让董女士到省体育场旁边一家酒店大厅等候,民警立即随董女士一起到达现场,按事先制订的行动方案迅速布控。

  9时30分左右,一个头戴帽子的小伙走进酒店大厅,见到董女士后问她钱准备好了没有?并称他是小刘的朋友,让董女士把钱给他。看到抓捕时机已成熟,布控民警立即从不同方向同时冲上前将嫌疑人宋某抓获。经现场突审,民警得知受害人就在酒店大门外一辆小轿车内被宋某的另一名同伙潘某控制着,且受害人双手被网线捆绑,嫌疑人还用刀顶着受害人的腰部。根据突审情况,民警决定立刻行动解救人质。大约3分钟后,民警严卫军假装若无其事地从小轿车右后门走过时,迅速用右手拉开车门,左手伸进车内,一把将嫌疑人潘某拽下车并把他扑倒在地,其他民警见状立即冲上前来,将嫌疑人制服,随后,民警在车内解救出受害人小刘。

  根据嫌疑人交代情况,半小时后,民警又在电子城一宾馆将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抓获。

  和女服务员开房遭绑架

  难忍毒打答应给50万元

  经查,嫌疑人宋某、刘某、潘某均为旬阳县人。据宋某交代,他的女朋友刘某在小刘开的茶社当服务员,最近老板小刘经常给他的女朋友刘某打电话,要求和刘某约会聊天,宋某便叫来他的初中同学潘某,并和女友刘某等3人一起密谋,决定绑架敲诈小刘。

  19日下午,3人按照计划,由刘某给受害人打电话约他见面,而宋某、潘某则买来云南白药、纱布、折叠刀、帽子、甩棍和盐等物品,准备作案时使用。

  21日凌晨2时许,刘某和受害人一起来到朱雀大街一家酒店,刘某先用手机将房间号发给宋某,然后让受害人先去洗澡。宋某和潘某赶来后,借口受害人玩了自己的女友,先用甩棍殴打受害人。接着,宋某、潘某又将受害人控制在房间,逼迫他给钱。因嫌受害人说给的钱少,宋某就拿出事先准备的盐撒在受害人被打破的伤口上,受害人疼痛难忍,只好提出给他们50万元现金。

  看到目的达到,宋某拿出云南白药给受害人敷上,然后割下房间的网线和台灯线,将受害人双手捆绑结实。早上6时30分许,2人用刀子顶住受害人的腰来到酒店停车场,由宋某开着受害人的车,潘某押着受害人来到子午大道寻找交易地点。后因受害人不断要求,最后嫌疑人把交易地点定在了省体育场附近。

  目前,宋某等3名绑架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新城分局刑事拘留。(杨小明 王靖涵)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为还赌债借钱710余万 一女子因诈骗罪获刑15年

下一篇 :女生只顾低头看手机 惨遭铲车碾死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