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90后小伙疯狂盗窃 民警凭微信头像锁定疑犯
作者:发表于:2013-09-11 10:29:17 来源:京华时报 』

  原标题:民警凭借微信头像锁定嫌疑人

  90后小伙儿来京打工,见钱眼开疯狂盗窃,却不知自己因微信头像照被民警迅速锁定。近日,海淀警方通过细致工作,成功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

  2013年8月21日上午,海淀分局西山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凌晨2时至4时许,南平庄社区连续发生6起溜门入室盗窃案。

  接案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民警认定这6起溜门入室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

  民警随后将嫌疑人的照片打印出来后,在案发地附近进行走访。周边一公司经理回忆,该公司曾有一名应聘者和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当时因为单位不缺人手就没留下他,但是他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民警拨打嫌疑人的手机号码,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便将此号码保存,突然手机微信上弹出“好友推荐”,推荐的好友正是嫌疑人,且配有头像照。

  经过与监控录像照片对比后,发现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8月23日,在大兴区某宾馆内,民警将该人抓获。在宾馆内当场起获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4部、钱包7个、身份证8张、手机充值卡16张、手机储存卡12张等物品,涉案金额一万多元。

  经审查,19岁的犯罪嫌疑人杜某对自己在南平庄社区连续溜门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王某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周鑫)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律师告中国移动案今日开庭:流量清零究竟是不是“霸王条款”?

下一篇 :疑未婚妻被偷窥 男子与邻居争吵后坠亡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