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子假冒“富婆”嫁打工仔 婚后失踪卷跑彩礼
作者:发表于:2013-11-12 17:27: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

  原标题:女子假冒“富婆”嫁打工仔 婚后失踪卷跑彩礼

  11月6日,是石首市东升镇农民李栓(化名)大喜的日子,36岁的他终于“脱光”了,亲朋好友都赶来吃他的喜酒。席间,大家听说新娘是广东一名房地产开发老板,都说李栓走了桃花运加财运。

  不想,新婚第二天上午,新郎和朋友扭着新娘进了派出所。随着民警的询问和调查,一起荒唐的婚骗案浮出水面。

  李栓在海南省海口市一建筑工地打工,因家境贫困,一直没娶上媳妇。今年7月,李栓遇见了以前一位工友。得知李栓仍未婚娶,工友热心介绍,他认识广东省从化市一名女房产开发商,35岁,老公不幸去世了,她看破红尘,只想找一个本分的男人当老公,“不如你俩见一面,看有没有缘分”。

  李栓尽管半信半疑,还是答应了。此后,李栓趁工地歇工,从海口来到了从化,见到了自称胡艳鸣的“富婆”。见面后,胡艳鸣表示,并不在乎李栓的家境和身份,只说自己想找一个可靠的男人走过下半生。她还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印有某房产开发公司老总的名片给李栓看。

  其后几天,胡艳鸣陪着李栓上街,给他买衣服,请他吃饭,李栓感受到了女人的温存。分别的日子里,两人煲起了电话粥,感情迅速升温。

  一个月不到,两人开始谈婚论嫁。胡艳鸣对李栓说,按她家乡的习俗要收彩礼,至少3万元,考虑到李栓的经济条件,只要他拿5000元,其余的钱她以李栓的名义出。一席话,更使李栓感觉到准媳妇的通情达理。他毫不犹豫拿出了积攒的5000元血汗钱。

  过了一段时间,胡艳鸣又提出,按习俗,女子出嫁时必须要穿金戴银,这次李栓又拿出了两万元。此后,胡艳鸣又以办驾驶证等为由要钱,陆续共从李栓手中要了3万元。

  终于到了要订婚的日子,李栓听了旁人话,提出必须回湖北老家领结婚证,胡艳鸣却称,自己身份证遗失了,但她有亲戚在广东从化民政局,可以帮忙办到结婚证。果然过了几天,胡艳鸣给李栓发来一张照的结婚证彩信,称“结婚证办妥”,见到彩信上的结婚证果然有自己和胡艳鸣的大名,李栓放心了。

  在共同订下11月6日办婚宴后,李栓兴冲冲回家准备。11月5日,胡艳鸣如期赶到李家。

  11月6日这天,李家热闹非凡,李栓忙着迎来送往,新娘子却心不在焉。夜深人静,客人陆续回家了,胡艳鸣便迫不及待打听“人情钱”和“糖茶钱”数额,李栓说总共17000元。胡艳鸣一把抢过钱说:“两口子不分你我,我来保管!”

  次日一早,李栓从梦中醒来,却发现身边空空如也,新娘的行李衣物也不见了。李栓顾不上脸面,呼朋唤友四处寻找,终于追回了因人生地不熟还没跑远的胡艳鸣。众人架着胡艳鸣赶往当地派出所。

  经东升派出所民警讯问,胡艳鸣对冒充某房产开发公司老总,诈骗李栓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她真名叫胡玲,以骗婚为业,结过两次婚,与第二任丈夫还没离婚。她诈骗李栓3万元得手后,本打算收手蒸发,但后来从李栓同乡处了解到,湖北结婚有收“人情钱”和“糖茶钱”习俗后,遂决定留下来,再捞一笔,不想落入法网。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公司董事自称“门路”颇多 诈骗145万被批捕

下一篇 :男子称患无精症不认私生女 鉴定后说“我服”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