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凯里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按键失灵 居民被困是常事
作者:杨光乾发表于:2016-12-22 14:53:15 来源:贵州都市报 』

 


(电梯全部按钮失灵。图片由小区居民提供)

12月20日,凯里一高层小区19层住户吴女士向贵州都市报记者反映称,她们小区的两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有时甚至双双瘫痪,已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工作与生活。

21日,记者根据吴女士反映的情况,找到了这个名为博南新区青青家园的小区。在2号楼正好遇到25楼的包女士,她说,20日上午7点50分,电梯坏在16楼和17楼之间,五六人被困10多分钟,其中有2个小学生从电梯爬出来后吓得大哭,她的爸爸和弟弟也在其中,体会到了惊魂一刻,真庆幸没出什么大事。

据吴女士介绍,之前的19日下午6时50分左右,2号楼一位居住在28层的女士出门乘坐电梯下楼时,电梯卡在八楼动弹不得,所有楼层按键失灵,10秒以后电梯门打开发现电梯没有向平时一样卡在准确位置,而是上浮了一点,就像一个小台阶一样,而这次电梯门能打开那时凑巧有个女生按了八楼的电梯门,否则这位女士不知道要被困多久。

“这里的电梯故障对居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有的居民被吓着后还以为电梯里闹鬼。”吴女士说,因为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居民不得不担忧与焦虑,正常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

经了解,2号楼一共有116户业主,住户基本为上班一族,60%-70%的家庭都是老人在家帮忙带孩子并负责接送,从12月初到12月19日,一直只有一部电梯在供住户使用,12月19日傍晚,两部电梯全部停运,经抢修,临时恢复了一部电梯,但使用时间还不足12小时又因故障问题全部关闭,不少住户不得不爬一二十层楼梯回家。

据了解,电梯出现故障后,物业公司也会联系电梯维保公司来修理,但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电梯长期出问题,我们希望最好是更换,可是物业公司没有答复。”一名居民说,他们曾经拨打过“12365”维权电话进行投诉,但并没有任何人前来处理。

目前,住户们已把情况反映到该小区的物管公司,希望能尽快解决电梯问题,让住户们过上正常的生活。

记者21日下午拨打“12365”维权电话了解到,居民在对电梯故障或质量问题进行投诉时,工作人员会将投诉情况分发到投诉人所在地区的质监部门,然后再由质监部门在30日之内对投诉情况进行调查和处理。(记者:杨光乾 来源:贵州都市报)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黄平县动硬防范欠薪“老赖”确保农民工“不差钱”

下一篇 :力追拖欠民工工资,保障村民脱贫信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