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凯里市州府社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见成效
作者:杨帆发表于:2016-12-06 09:4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不良现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凯里市州府社区多举措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重点排查。针对现存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矛盾纠纷隐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及时发现并处理克扣工资和不及时支付工资等现象,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二、规范制度。对管理不规范、存在拖欠工资倾向的企业,及时约谈负责人,并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督促用人单位加强用工监管,引导企业妥善对待劳动者权益问题,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

三、加强宣传。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四、完善机制。完善投诉受理工作机制,对农民工工资拖欠方面的投诉做到“快受理、快协调、快兑现”,并保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渠道,切实处理好农民工工资问题。

截至目前,州府社区排查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起并现场协调解决,成功为农民工讨薪52万元。(杨帆)




图为州府社区书记和社区民警到斯拉维酒店

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心存侥幸滥伐林木涉嫌犯罪 真诚悔悟家遇困境获得关怀

下一篇 :黄平县动硬防范欠薪“老赖”确保农民工“不差钱”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