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人社局:2020年为企业社会保险费“减负”2.37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5 16:17: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经营非常困难,为了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形势。市人社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企业各项社会保险“减负”政策,截止2020年10月,凯里市人社局共为全市企业减轻社会保险负担23780.74万元。
 
       一是继续落实社会保险降费政策,全市全市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降费合计8373.33万元。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严格执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函〔2019〕6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和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有关政策落实。截止2020年10月,全市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降费合计8373.33万元,其中:一是为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减负5353.59万元,涉及企业2133个313936人次;二是失业保险给单位和个人减负2668.05万元,失业保险降费惠及2131户企业,涉及312743人次;三是工伤保险为单位减负351.69万元,工伤保险降费惠及企业2528户,涉及474400人次。
 
       二是全力落实企业减免缓社会保险费政策,全市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共减免14446.22万元。市人社局积极落实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要求,组织经办人员对凯里市1500多家单位进行了划型分类修改,确保单位能按照政策享受减免优惠。截止2020年10月,凯里市申请受理缓缴单位228家、缓缴金额1874.45万元。受理减免职工养老保险费企业1729个、减免金额13334.99万元;减免失业保险费企业1725个、减免金额584.59万元;减免工伤保险费企业1758个、减免金额526.64万元,2020年2月至10月全市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共减免14446.22万元。
 
       三是积极落实企业稳岗补贴政策,返还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961.19万。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黔府办函〔2020〕7号)和《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黔人社函〔2020〕46号)文件要求,2020年度凯里市符合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有848户,已申报的834户,惠及17833人,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961.19万。(杨圣邦  吴兰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深入企业摸实情 走访调研谋发展--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走访规上企业
下一篇:“薪”满“益”足,让你心满意足!凯里市建通商砼有限公司 招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