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雷山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作者:杨华 吴兴东发表于:2016-11-21 16:14:1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讯 』

黔东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程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工商、质监、食药)至10月以来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是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我们要从保障民生,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五个“必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宾洲说。

整治,以保健食品专营店,销售保健食品的药店,超市及奶粉店为重点。查无证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销售假冒、盗用批准文号等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行为;销售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要求保健食品行为;销售非法添加药物等不合格保健食品行为;未执行专区专柜销售保健食品行为及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行为;、未执行索证索票及台账建立制度行为。同时,监督指导经营单位建立健全保健食品经营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问题产品召回体系,建立健全保健食品经营各项监管制度,确保我县保健食品经营在规范、良好的层面运行发展。

据悉,该局在专项整治中,对存在有标签说明书虚假夸大宣传的必须责令召回并整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必须没收产品及违法所得并从重处罚;产品涉嫌存在安全隐患的必须下架并暂停销售;有违法添加行为的必须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触犯刑律的必须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杨华 吴兴东)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镇远县织牢民生监督网

下一篇 :心存侥幸滥伐林木涉嫌犯罪 真诚悔悟家遇困境获得关怀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