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托运狗冲进机场跑道被击毙 狗主人索赔10万
作者:发表于:2013-10-11 14:59:35 来源:新京报 』

  原标题:托运狗冲进机场跑道被击毙 狗主人索赔10万

  托运小狗冲进跑道被击毙 主人索赔10万

  当事航空公司称托运箱受损致小狗跑出,机场认为影响航空安全射杀

  因托运箱受损,宠物狗“格格”在托运中冲入海口美兰机场跑道,随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射杀,事后,狗主人倪女士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告上法庭,索赔经济、精神损失近10万元。昨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被告辩称事发后已经公开回应并致歉,愿意接受调解。

  询问击毙原因曾遭搪塞

  “格格”是一只4岁的泰迪犬。2012年1月2日,网友发微博称“格格”在航班托运时,被海口美兰机场工作人员打死,引起网友关注。随后,海航和美兰机场都在官方微博上对此表示歉意和惋惜。海航表示,装载小狗的航空箱托运时受损,小狗从箱内出来,跑向滑行道,出于航空安全,将小狗击毙。

  “格格”的主人为59岁的倪女士,她并不认可这份回应,将海航告上法庭。

  她起诉称,2012年1月2日,她乘坐海航的航班自北京飞往海口,并将格格随机托运。但她在海口被告知小狗被击毙死亡,只能取回运送宠物犬的笼子。

  倪某向海航询问格格被击毙的原因,海航始终以各种借口搪塞。声称依据相关行业规定及法律、法规击毙小狗,无需承担责任。倪女士认为“格格”的死亡给其造成巨大的精神打击和财产损失,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海航赔偿经济损失89335元,并支付精神抚慰金1万元。

  被告同意法庭调解

  庭审中,被告方海航代理人答辩认为,事发后,美兰机场以及海航已发布相关声明和解释,并同意法庭调解。

  庭上,被告举出了当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等证据,认为当时海航是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致歉的,积极妥善解决了事件。同时认为,原告装载小狗的笼子,质量存在问题,导致了事故,因此原告也有一定责任。

  倪女士并未出庭,其代理律师说,事件发生后对她的打击较大,因此不愿提及此事。原告当庭提交了饲养宠物狗的开销等证据。为何仅起诉海航,原告代理人认为倪女士仅和海航存在直接合同关系。

  因事发视频等焦点证据尚未质证完毕,该案将择日继续审理。(刘洋)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罂粟壳磨成粉混入卤水 两涉事餐馆各被罚5万元(图)

下一篇 :老中医开假药致人死亡 医生称媒体失实起诉索赔340万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