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未保价托运货物中途丢失 双方协商赔偿分歧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7 10:3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去年,凯里的潘女士到一家物流公司托运货物,不料货物中途丢失。在赔偿问题上,潘女士认为应当按货物自身价值赔偿,但物流公司认为她的货物未保价,只能按服务费5倍的标准赔偿。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此事至今悬而未决。

  托运公司弄丢货

  潘女士是凯里地区一家英语培训学校的教师,去年3月17日,她到位于凯里二龙的恒信物流公司汇20套英语教材到北京,这些书总价值有2000多元。

  “办理托运手续时,交了80元费用。”潘女士说,对方承诺,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抵达北京。但一周后,潘女士致电北京的朋友,得到的回复是,还没有收到她寄来的书。

  潘女士立即致电恒信物流。该公司负责人说,一定帮她查一查。但之后就没有消息了。

  半个月后,潘女士再次致电物流公司,得到的回复是托运费不够,必须补交一定钱款。次日,潘女士来到恒信物流公司,补交了60元的费用。

  第二天,潘女士再给北京的朋友打电话,得到的回答仍然是“没有收到”。物流公司回复的也仍然是“找一找、查一查”。

  此事一直拖延到2013年的8月底9月初,才有了结果。这时物流公司确认,潘女士的货已经丢失。

  协商赔偿分歧大

  之后,就赔偿事宜,潘女士多次找到物流公司,要求按货物的价值赔偿,即2000多元。但该公司负责人最终只同意赔800元,即在140元服务费5倍的基础上再添加一些,同时退还140元的服务费。潘女士自然不能接受。最终,此事因双方分歧太大迟迟未能解决。

  “教材丢失,不仅是2000元的问题,还影响到了我们培训学校在家长和学生心目中的诚信形象,损失不可估量。”潘女士说。

  3月5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恒信物流的老板梁国清。

  梁老板承认货物丢失是事实,但在赔偿的问题上,他认为应按照有关的规定,“未保价的托运货物丢失,按服务费的5倍赔偿”。

  “我们愿意赔偿800元,实际上已经超过了服务费140元的5倍。”梁老板说,另外,就货物丢失后如何赔偿的问题,恒信物流开具给潘女士的托运单上已交代得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今天女生节 你知道吗?男童鞋们赶紧行动吧!
下一篇:黔东南州选聘第一批州级科技特派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