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老中医开假药致人死亡 医生称媒体失实起诉索赔340万
作者:发表于:2013-10-12 15:45:50 来源:京华时报 』

  原标题:医生称媒体失实起诉索赔340万

  称媒体失实报道自己卖假药,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的主任医师兰金初以名誉权被侵害为由起诉5家媒体,索赔共计34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东城法院已受理此系列案。

  兰金初称,他从医30余年,主要从事红斑狼疮等免疫系统疾病的治疗,著有多部学术著作,持有多项发明专利,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今年5月6日,大连天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开办的天健网上刊载了一篇《中医卖假药被取缔患者死亡索赔难》的报道,其中提到,老中医兰某某给患红斑狼疮患者服用不符合国准的药品,致患者死亡。文中使用“名医”“假药”等内容。此后,大连广播电视台、《辽宁法制报》、《半岛晨报》、《大连晚报》也做报道,有类似“老中医的药吃死病人”,“老中医卖的是假药”等内容。

  兰金初称,上述报道内容严重失实,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后,造成极恶劣影响。他认为,5被告侵害其名誉权,分别起诉要求刊登致歉声明,公开赔礼道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总计340万元。

  昨天,半岛晨报的法务人员表示,报社已知被诉一事,并称不是记者认定兰卖了假药,记者的报道有根据。辽宁法制报办公室的人员称不了解被诉。记者未能联系到其他被告处理此案的法务人员。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裴晓兰)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托运狗冲进机场跑道被击毙 狗主人索赔10万

下一篇 :男子治前列腺炎11天花4万 医生:便宜没把握治好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