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广西滥杀小学生致3死13伤凶手二审维持死判
作者:发表于:2014-09-25 09:5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24日对备受关注的“红苹果”午托故意杀人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驳回吴业昌上诉请求,维持一审法院对其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

此前2012年9月21日,被指“因病医治不好并悲观厌世”的吴业昌持柴刀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制造惊世血案,对当地“红苹果”午托内一群小学生进行疯狂砍杀,这宗震惊社会的惨案导致3人死亡、13人负伤的严重后果。

一审判决认为,吴业昌滥杀无辜,犯罪动机卑劣,手段残忍,后果极其严重,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判决后,吴业昌不服判决,以其作案时不能控制自己,头脑混乱才做出冲动之举,申请重新进行精神医学及刑事责任能力鉴定的理由提起上诉。

二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吴业昌滥杀无辜,致3人死亡,2人重伤,10人轻伤,1人轻微伤,犯罪动机极其卑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应予严惩。经鉴定,吴业昌没有精神疾病,应负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据此,二审法院作出驳回吴业昌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完)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弟弟因姐姐结婚被冷落结怨 杀死姐夫将尸体藏床底

下一篇 :男子偷窥女邻居洗澡被抓获 罚款500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