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女子逆行骑车被撞 自称“弱势群体”执意索赔
作者:发表于:2013-10-23 16:06:44 来源:中安在线 』

  女子骑电动车逆行撞上私家车,私家车不让其赔偿,女子却称自己是“弱势群体”,坚持让私家车赔偿。这就是昨日在包河大道与望湖南路交口发生的一幕。

  据目击者称,早晨上班高峰期,一个20多岁的女子当时骑着一辆红色的电动车逆行,与对面而来的私家车相撞。汽车的车头受损,不过电动车也被撞倒,地上有许多碎片,女子受了点轻伤。

  因为女子逆向行驶,也是这起事故主要的责任人。私家车驾驶员看到女子受伤,电动车也有损坏,就建议各自维修,不再追究责任。谁知,这位女子却丝毫不领情。“我是弱势群体,你要负责给我看好。”女子的这句话,让私家车驾驶员很是无奈。“她本身违反交通规则却向我索赔,我也很冤枉。”

  据现场负责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这本来是一起比较常见的交通事故,如果双方能够互相谅解,很快就能解决,也不会耽误双方时间。不过女子觉得自己很“委屈”,坚持要走“事故处理程序”。按照程序,事故民警联系拖车,将女子的电动车拖到停车场,并移交大队事故科进行处理。

  “如果事故调查原因显示女子是全责,她要承担拖车费、停车费,还要赔偿私家车驾驶员的维修费用。”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女子是逆向行驶,即使交通工具属于非机动车,但是因为她违法在先,因此还是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交警提示,在车流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一些自行车、电动车为了图“方便”逆行,给他人和自己的安全带来隐患,也是十字路口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一定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李文靖)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最高法公布八起典型案例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下一篇 :印尼男子酷似奥巴马 起诉中国企业索赔60万(图)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