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创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2 14:00: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总攻时刻,凯里市卫生健康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措并举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成立凯里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分别负责点位打造、“三小”(小旅馆、小理发店、小浴室)行业督导、社区网格打造等工作,制定出台一系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文件。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实行一周一调度,并与凯里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状,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强化责任意识,将责任分解和压力传导到位,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地动起来、紧起来和严起来,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推动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督查指导,助推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由凯里市卫生健康局牵头,抽调行业内各单位精兵强将组建督导工作组,分别负责社区网格打造、267家医疗机构和1191家“三小”行业“创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根据测评标准和实操手册的具体要求,重点督查创建氛围、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公共秩序等有关情况,及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意见,实行一日一通报,强化统筹协调、联合联动,针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提高督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及时整改落实,依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水平。今年以来,累计为“三小”行业员工提供体检和办理健康证服务13929例,各医院 “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便民服务点”设立实现全覆盖,督促医院改造无障碍通道1家、无障碍厕所5家,州人民医院、贵医附二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窗口建设进一步规范。通过督查,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深度融合,为创建工作注入卫健力量。

       市卫生健康局始终把文明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讨论,各级医疗机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相关宣传资料和信息,充分运用展板、宣传栏、空置墙体等植入公益广告,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等“上墙上屏”。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法治教育、诚信教育、健康教育,举办“同心抗疫 最美逆行”励志报告会,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教育作用,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组织凯里地区各级医疗机构干部职工2403人加入志愿汇,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野广告、清除公共区域垃圾,清扫社区卫生死角,发放宣传资料、入户为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家庭送上防疫物资。活动开展以来,清理野广告3400余处,大件废弃物品176件,垃圾700余处,清扫卫生死角5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卫健力量。
(罗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名额不限】4K-8K,五险一金+年终奖+朝九晚五......凯里新阳置业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国有企业】​双休+五险一金+年假+专车接送 || 国药集团贵州血液制品有限公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