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3:09: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凯里市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整体水平为重点,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康养旅游城市”为目标,推促将凯里市建成独具苗侗风情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精准发力,确保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做好“纳入”文章。将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纳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布局,按照“苗侗明珠·文明凯里”的城市形象,政府主抓、部门统筹,建立健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领导协调机制,研究制定促进凯里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

  二是努力做好“谋划”文章。按照“一座城就是一个大景区”的发展思路,积极谋划旅游产业布局发展,打造东线-“山地+人文”、西线-“体育+小城镇”、南线-“农文旅融合发展”、北线-“山地-亻革家文化”、中线-“康养+集散中心”为主题的全域旅游路径。目前正在启动《凯里市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时期文化旅游新篇章。

  三是全力做好“建设”文章。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景区建设。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十一项工程”,围绕“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工业”对系列项目进行包装,提升下司古镇、云谷田园、南花苗寨等一批特色文化旅游景点,推进云谷小镇、小高山生态体育公园等旅游景区建设,加快全民健身中心、凯里气膜运动馆、凯里市数字文化馆等文化、体育场馆项目建设。2020年凯里市共有4A级景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3A级景区7个。

  四是用心做好“融合”文章。牢固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依托丰富的苗侗文化、医药文化、民俗文化资源,建设“文化+旅游”的跨界产品体系;引进非遗保护协会、苗歌协会、国际化非遗跳蚤市场入驻云谷小镇、苗侗风情园,开展非遗活态展示、苗歌表演等活动,以非遗特色产品和非遗传承技艺与旅游相结合促发展;深入挖掘苗族歌舞、服饰、芦笙、斗牛等文化,通过挖掘文化特色、提升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经济。(王绍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白果井街道举行“布客书屋”开馆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