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公司董事自称“门路”颇多 诈骗145万被批捕
作者:发表于:2013-11-12 17:26:15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

  11月12日 赵某先后使用工作调动、高校入学等理由,诈骗他人145万元,近日被抓获。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赵某。

  赵某今年30多岁,通过自考取得本科学历,并成为某公司的执行董事,接触了各色人物,“门路”颇多。2013年4月,其公司的一名职员找到了赵某。该职员的朋友孙女士,因为在京买到套房子,就想把远在吉林工作的女儿调到北京。孙女士称,只要赵某能帮忙,自己“不差钱”。

  听完职员的介绍,赵某的心里起了贪念。虽然自己没有能力办成此事,他还是联系了孙女士。赵某在言语间透露自己可以解决孙女士女儿的工作问题,并开价85万。孙女士一口答应并马上转了账。

  在孙女士眼里,赵某“能耐”很大。于是,孙女士把赵某介绍给朋友元先生和刘先生。元先生希望给儿子解决上大学的问题,刘先生则希望能给儿子在北京解决事业编制。赵某与二人联系后,分别达成了40万元和20万元的协议。至此,赵某已将145万元收入囊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孙女士等三人翘首以待赵某履行他的承诺。但赵某根本没有能力完成他们的请托,只是一味地拖延。后来索性与三人断了联系。2013年5月,孙女士等人无奈之下报了警。赵某于2013年9月被抓获并供认其诈骗事实。

  检察官在此提示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像赵某一样,为了一时贪欲葬送自己的前程。(杨孟辰)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教师持“枪”抢金店 遭拒后跪下哭要金手镯(图)

下一篇 :女子假冒“富婆”嫁打工仔 婚后失踪卷跑彩礼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