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黔东南31名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不力被问责
作者:孟海发表于:2016-11-18 13:42:09 来源:心动930新闻网 』

央广网贵阳 11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黔东南州纪委通报了一起问责典型案例。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黄平县财政局干部罗某某,长期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国家资金,却长期不被发现。该局历任党组书记邹某、潘某、周某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某,分别被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受到党纪处分。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黔东南州监察局副局长秦天说,习惯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这只是黔东南州强化明责、督责和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了让责任更明晰,出台了《黔东南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试行)》等制度规范,列出各级党委(党组)的具体责任,其中领导班子31项,书记15项,班子其他成员12项;列出各级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具体责任,其中领导班子20项、书记14项、班子其他成员5项。责任清单的出台,厘清了党委和纪委的责任范围,也明确了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的责任内容,为落实责任提供了“施工图”“考核表”“问责尺”。

明责之后还要督责。黔东南州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对各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凡管党治党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一律实行 “一票否决”。同时,每年年底由党委常委带队,对各地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对发现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

没有问责,就难有担当。对于那些三令五申下,依然故我,怕得罪人、不敢担当,“一心只想做个好人”的领导干部,黔东南州坚决拿起问责利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通过精准问责触动警醒党员干部,把管党治党责任立起来、压下去。今年1至10月,全州共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领导干部31人,其中纪律处分10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21人。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黄平“安置贷”解决低收入群体购房难题

下一篇 :美媒称中国打字技术远超西方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