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家书屋”为锦屏县乡村群众科技致富找到了好门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10:3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从有了‘农家书屋’,不仅使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农村得到宣传,而且还改变了大家的生活观念,农闲之余玩麻将、打扑克、喝酒打架的人少了,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科技、交流沟通的人多了,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村民上 ‘农家书屋’富了脑袋又带领群众致富”说起‘农家书屋’的好处,锦屏县隆里乡华寨村支部书记龙运新感触最深的对笔者说。

  干净整洁的屋子、错落有致的书籍、聚精会神看书的人群……,前来农家书屋“充电”的村民,他们挑选各自喜爱的读物阅读。“这里的‘宝’太多了,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实惠,从中能学到很多东西,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来这里,大大提高了我的种植技能。” 隆里乡华寨村村民吴海朋高兴地对笔者说。

  隆里乡华寨村村民龙立堂,借助该村农家书屋的种植技术知识书籍进行较为系统学习,并请教了县农委食用菌种植专家,很快掌握了一套食用菌种植技术知识,流转土地3亩,建起了食用菌种植基地,实现年产值10余万元。还聘请附近村民在他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上班,不但自己走上富裕路,而且还带领本村群众共同发家致富。

  实施“‘农家书屋’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乡村群众看书难和借书难,满足了村民求知成才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愿望,‘农家书屋’真正成了村民学科学、用科学、闯市场、快致富的“加油站”,为村民科技致富找到了好门路,彻底改变了村民的生活观念。” 隆里乡华寨村主任龙本举介绍说。村民龙本厚从农家书屋那里学到很多养猪的知识后,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猪“土专家”,不但自己的经济效益可观,还经常为村里的百姓们讲解养猪的诀窍。

  “农家书屋”使锦屏县乡村群众在读书中慢慢转变思想观念,思想进一步得到解放,充实了锦屏县乡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了锦屏县乡村群众的文化素质,在潜移默化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锦屏县乡村群众所接受,乡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劲头更足了,农家书屋为乡村群众生活增添了新鲜的活力,为乡村群众科技致富找到了好门路,有力的推动了锦屏县美丽乡村建设。(张凯)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锦屏:便民“站台”好声音(图)
下一篇:锦屏彦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