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生只顾低头看手机 惨遭铲车碾死
作者:发表于:2013-12-25 16:24:38 来源:广州日报 』

  原标题:只顾看手机 惨遭铲车碾死

  法官提醒:过马路、驾车别顾着玩手机

  倒铲车时未注意车后有人,未料竟碾压到低头玩手机的女工友阿红。日前,三水法院对该宗过失致人死亡案作出判决,被告人莫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莫某系三水某水泥厂工人,2013年7月的某天,莫某修补好铲车的轮胎后,便驾驶该铲车在厂内的生产车间与仓库的厂区道路上进行倒车,准备进库加油。倒车过程中,莫某感觉压到了东西,但误以为是石块,就没有太在意。直到旁人大声喊了几次,他才把车停了下来,发现工友阿红的上半身已经被巨大的车轮压扁,血肉模糊。目击证人称,事故发生前,被害人阿红正在铲车后面的五六米处玩手机。

  2013年11月7日,检察机关向三水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莫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莫某在事先没有注意铲车周围环境,以及在察觉到铲车轮子压倒物体时仍继续倒车,导致被害人阿红当场被碾压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考虑到被告人莫某犯罪后自动投案,也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法院决定对被告人莫某进行从轻处罚,依法判处被告人莫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三水法院李韬法官分析,现在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提供的丰富功能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低头一族”,有人甚至在驾驶车辆、横穿马路的过程中还不忘通过手机拍照、刷微博、发微信等,这些行为都极易导致事故发生。因此,李韬法官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从该案例中吸取教训,以健康合理的方式使用手机,避免手机成为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杀手”。(杨波 黄建烈 孙楠)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服务员伙同男友绑架茶社老板 勒索50万元

下一篇 :男子网购氯酸钾和雄黄制摔炮 发生爆炸双手截肢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