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德警方远赴贵州解救被拐少女 破手机帮她回到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4 09:04:13  来源:浙江在线  


  4年被拐卖2次,今天的小琴能给杭州建德警方的感谢就是一面锦旗。她走进建德公安局寿昌派出所的时候,依然紧张得语无伦次,只是说:“感谢民警帮我回家。”

  小琴是今年9月25日被建德民警在贵州解救的,她被拐是在2009年3月初,那年她才17岁。

  同学们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她满怀憧憬坐上了去往贵州的火车。网恋认识的男友小王说是带她到贵州展开自由的新生活,没有父母管束,只有真爱。

  到了贵阳一看,破旧的泥瓦房,摆设杂乱,小琴傻眼了:连自己家都不如。小王安慰她说,先住几天,然后去大城市,工作找好了,新生活一定很美好。

  两天后,小王把她带到遵义附近的村子里,说是问这边的亲戚借路费。第二天早上醒来,小王不见了,“亲戚”张哥却说小琴现在开始就是他的老婆了。

  小琴想走,张哥警告她:你已是我的人,敢逃就把你脚打断。

  就算走出这里,身上又没有一分钱,自己又能到哪里去?一个月后,小琴的办法还没想出来,穷困潦倒的张哥却把小琴转手卖给了贵阳息烽的一个智障男人。小琴逃了多次都被他的家人抓住了,抓回去之后,那家人还吓唬她说,“公公”以前是杀人犯,连公安局都怕他。小琴真的相信了。

  小琴想回家。她做梦都经常梦到回家。

  今年9月初,小琴终于等来了机会。“婆婆”随手扔了的旧手机,让小琴看到了希望。这只手机不仅没有手机卡,还无法正常开机,但小琴通过陪“老公”上街购物的机会,一次次秘密地办成了事:把手机修好,买手机卡,充话费。

  9月下旬的一个深夜,待“老公”全家人睡着后,小琴拨出了牢牢记住的娘家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了,听到姐姐熟悉的声音,小琴激动得开始哭。

  姐姐小娟也听出了小琴的声音,但又不敢确定。4年来,家人一直没敢把原来的固定电话拆机,就是为了给小琴留一条找家的路。小琴把家里长辈的名字一一报出,小娟终于相信是亲妹妹打来的电话。

  全家人一商量,天亮了马上报警!寿昌派出所民警陈兴远、唐文斌很快到了小琴娘家,详细记录情况后,民警决定马上开车赶赴贵州,解救小琴。

  高速行车17个小时后,建德民警和贵州息烽警方会合,一起去解救小琴。刚到这个深山中的小村村口,就引起一阵骚动。这里极少出现外地人,伴随着一阵阵的狗吠,村民们纷纷向民警围了过来。民警跑步进村,在约定的矮房附近大叫了几声“小琴”,一张略显苍老的面孔终于从其中一扇窗户里露了出来。她,已经有了和年纪不相称的憔悴。

  小琴抱着与民警一起来的母亲大声嚎哭,她已经几乎不会说建德话了。大家全力狂奔,终于在被村民追上之前,上了警车,一路直奔县城,再开上了回杭州的公路。

  小琴回家之后,正在慢慢适应原来的生活,而建德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根据人贩子小王的信息开展持续深入的调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在沪博士高层次人才发展论坛 陈鸣明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2013年度贵州省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开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