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警方近三年破拐卖妇女儿童案636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7 09:47:51  来源:  

 

    据中国广播网消息 11月15日,贵州省公安厅通报近年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打拐工作提出新的目标要求。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贵州警方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636起,打掉拐卖团伙81个,抓获拐卖犯罪在逃人员836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14人名。全省共解救被拐卖妇女491名,解救被拐卖儿童325名,

  从2009年4月国家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贵州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侦查破案、抓捕人贩子、查找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推进综合治理、落实中国反拐行动计划,有力打击了拐卖犯罪活动,初步遏制了拐卖案件,初步形成了对拐卖犯罪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专项行动期间,贵州警方侦破了一批公安部的督办案件。如:贵阳市南明区公安局侦破的“2009.5.26”系列拐卖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解救被拐儿童15名。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侦破的“2009.12.09”组织、强迫、容留、介绍妇女卖淫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解救受害人15名。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局侦破的“2010.6.28”系列拐卖儿童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解救该案全部被拐卖的9名儿童;遵义市红花岗区公安局侦破的“2011.4.9”系列拐卖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解救被拐儿童15名、婴儿2名,查明11名被贩卖婴儿的下落等。各地警方在强化打击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大力采取破案追查、梳理积案摸排采集被拐儿童父母血样、DNA信息比对、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在媒体上发布信息等办法,下大决心、用大力气查找解救被拐卖的儿童妇女。

  贵州各地公安系统在落实中国反拐行动计划、开展综合治理的实践中创造了如遵义市成立了市际反拐联席会议制度等宝贵经验,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当前,公安机关打拐工作面临三个方面严峻形势。一是拐卖案件边打边发,公安机关打击人贩子、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二是拐卖犯罪已经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之一。三是从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高度,做好打拐工作必须要进一步创造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

  针对当前的工作特点,贵州省公安厅11月15日提出进一步在全省掀起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新高潮,制定了拐卖儿童案件发案明显降低,被拐卖儿童找回率明显提高,贩婴重点地区状况明显好转;同时,健全完善公安机关打拐工作长效机制,大力促进中国反拐行动计划的落实,进一步推动对拐卖犯罪的综合治理总体目标。今后贵州将大力强化侦查破案力度,对全省来历不明儿童进行集中摸排行动,实行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切实加强查缉工作,截断拐卖犯罪通道,大力做好打拐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反拐氛围,切实加强对打拐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打拐专项行动,为保障儿童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屹)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家广电总局调研组圆满完成赴雷山调研工作
下一篇:孙登峰陪同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到凯里等地考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