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被拐23年,又一宝贝终于回家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7 10:41:48  来源:心动930  


  1月6日,在“宝贝回家” 黔东南志愿者及警方的关注下,被拐至福建23年的梁水生终于回到凯里与父母团聚。骨肉分离后的久别重逢,让所有人感动得流下眼泪……



 

  当天下午,凯里市公安局会议室内人头攒动,一场跨越23年重逢在这里进行,骨肉分离之痛让53岁的范世英备受煎熬。看到日思夜想的儿子,她一把拥进怀里,任眼泪横流...“儿啊!你终于回家了!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嘶哑的哭喊,越搂越紧的手,让所有在场人员感动。



 

  那是1995年8月25日早上9点左右,当时年仅30岁的范世英带着3岁的儿子梁水生在二商场卖菜,由于菜卖完了,回家添货的她把孩子放在自己的箩筐里,谁知道就几分钟时间里,孩子就没了踪影!四处寻找无果后,一家人选择报警。

  “我们去报警时,公安部门很重视,派了很多民警队员帮我们满凯里找了7天,可是没有任何音讯,然后做了采血。”范世英向记者回忆。

  眼看着一天天过去了,儿子仍音讯全无,整日活在自责中的范世英身体每况愈下。但为了寻找儿子,她仍坚持着去了很多地方,参加无数个寻亲会,为省钱她曾连续几天没吃饭,仅靠喝水维持。




前期走访
 

  “那个时候家里面条件不好,子女又多,一张娃娃的照片都没拍,什么线索都没有像大海捞针!”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即便是期待亲人的回归,但是他们也很清楚其中的难度。

  而最令记者感动的是,孩子失踪后,范世英在二商场的摊位一直没搬过。范世英说:我相信水生会回来,要是菜摊搬走了,他会找不到家的。

  每到过年过节,几个兄弟姊妹只要提起不知身处何处的弟弟,心情都十分沉重,“对于他现在到底在过什么样的生活,我想都不敢想,我怕他吃苦。”面对记者镜头,大哥颤抖着说道。

  另一边,23年的时间,那个年幼的被拐福建省南安市梁水生已经变成了年轻有为的蔡江怀,对家的渴望让他踏上了寻亲之路。“我知道自己被拐的,但那个时候太小了,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那个人在火车上一直紧紧抱着我。”因一直想了解自己的身世,他于2016年在宝贝回家寻亲网上报了名。

  就在蔡江怀(梁水生)信誓旦旦寻亲时,养父母的几句话让他打了退堂鼓。“养父母对我蛮好,但说我亲生父母不要我了,我很难过,且说这边条件太差太苦,我自己挣扎了很久就一直没采血,但是宝贝回家黔东南的志愿者一直在给我做思想工作,说我家人也在找我。”



 

  就这样,直到2018年,蔡江怀(梁水生)才愿意进行采血且比对成功了!在凯里公安与黔东南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凯里宝贝顺利在新年伊始与家人团聚。

  认亲当天,梁水生近30名亲属全部到场,当年孩子被拐时接警民警娄方林在得知消息后,也赶到现场。“尽管我退休五年多,但知道这个消息心情仍然很激动,骨肉分离之痛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会懂得,我为他们一家人感觉到开心!”




 

  “孩子,我们回家吧!你姐姐给你买了新衣服,我们买了年猪,家里面的亲戚都从四面八方来看你...我们亏欠你太多了!”整理好情绪,一家人在对市公安局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后,相互搀扶着回家了。



 

  回家路上,梁水生(蔡江怀)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今年三月份自己要当爸爸了,意味着这个家又将多了三口人,听到这里一家人再度紧紧拥抱在一起!(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首批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啦!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2019年春运40天增开动车12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